close

天氣熱,用電量高,不管是在亞洲還是歐洲,現在都面臨了電價上揚的壓力,不過美洲呢?

電價車價房價.jpg

萬事萬物皆環環相扣,有聽過蝴蝶效應嗎?

「蝴蝶效應」是連鎖效應的其中一種,其意思即一件表面上看來毫無關係、非常微小的事情,可能帶來巨大的改變。 

先來看這一篇新聞:歐洲兩大關鍵市場德國和法國的電價上周持續飆漲,天然氣價格也再創新高,電價幾乎已到失控的程度,歐盟領袖對此將召開緊急會議,討論如何因應這場危機。

在歐洲能源交易所(EEX)交易的法國一年期電價合約,26日盤中一度勁揚25%,報每百萬瓦時(MWh)1,130歐元。德國一年期電價合約也創下紀錄,26日盤中大漲33%至每MWh 995歐元,上周周線共漲70%。若在油市,這相當於油價漲到每桶1,600美元。

我上網查了一下,法國的我看不到圖形,只有一些數據,不過跟新聞上寫的價格略有不同。

法國電價期貨合約.jpg

看得懂的朋友,可以在下方留言給我。

而德國電力基準月期貨可以查到,雖然數字跟新聞不一樣,但最近一周上揚的比例真的很驚人,你們可以看一下這個圖形。

電價合約.jpg

至於歐洲基準的天然氣價格,26日漲到每百萬瓦時343歐元,再創新高。

各自深受能源危機所擾的德法兩國,明年電價幾乎每天都改寫新高紀錄,原因包括俄羅斯正限制供應天然氣,且法國的核電發電量持續下滑。歐盟準備召開能源部長緊急會議,討論歐洲用電解決方案。電價飆升不只助長通膨攀揚,更對歐洲家庭和企業的財務狀況構成威脅。

捷克總理費亞拉26日表示,市場失靈導致電價飆漲至無人能負擔的水準,也說泛歐洲解決方案未必需要實施限電;捷克今年輪值歐盟主席。

歐洲政府已開始採取激進的限電措施。例如,英國家庭10月起的電費將暴增,因政府已取消電價成本上限。電價飆漲看似將迫使數百萬英國家庭減少用電。

能源顧問機構Watt-Logic能源顧問波爾特說:「法國電力市場今冬將非常吃緊,即使法國擁有適合風力發電的低風速環境。歐洲各國可能在同一時間設法進口電力,這將帶來巨大的挑戰和啟動工業限電。」

大家可以看這個網站,還有提到碳排放量跟碳權碳費用,這跟「華紙」這間公司有關哦!

碳權.jpg

同時,歐洲天然氣期貨合約為連續第六周飆漲。在法國電力公司(EDF)近來宣布部分核電廠將比預期時程延啟用後,電價應聲上揚。這些核電廠將成為今冬的關鍵供電來源,尤其目前天然氣取得不易。

法國向來是歐洲的電力淨出口國,但隨著核電廠預料在今年寫下近30年來最低發電量,電力淨出口的稱號已成為過去式。據電網供應商RTE,EDF旗下核反應爐的可用率在26日一度降至42%。

怎麼辦呢?通膨不會減低,那利率就會一直升高,有人說看美國買車的價格就知道,美國的通膨一定也很嚴重,難怪聯準會主席一直出來放話。

那我關心的是台灣房價還會持續上漲嗎?

道瓊指數.jpg

美股昨天08/26又大跌了1008點,雖然沒有比05/05的下殺1063點還多,但還是很恐怖的,而且今年看起來一直是下跌的趨勢,請問台灣股票未來的趨勢是什麼呢?

養魚吧,有聽過 養魚招財法 嗎?歡迎點閱看看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融的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