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我喜歡譚敦慈的文章,特別是她對黴菌發霉這件事很有想法。

家裡有霉味:發霉怎麼辦?鞋子長黴菌要如何處理?

今天再節錄一篇她寫的文章,也讓大家知道家庭有很多危險味道,一定要避免。

廚房炒菜一定會打開抽油煙機,才不會讓家裡充滿油煙味。不過,林口長庚醫院臨床毒物科護理師譚敦慈就指出,炒菜若是有這3個壞習慣,小心罹患肺癌,也提醒使用抽油煙機時,別開機台旁的窗戶,否則會影響吸力。

這是之前我看過的一篇文章,給大家參考。

餐廳廚房油煙是肺癌的兇手:媽媽已成為肺腺癌高危險群!

譚敦慈.jpg

譚敦慈護理師在《57健康同學會》節目中表示,第1個壞習慣是「油冒煙了才下鍋」,但煙霧是女性罹患肺癌的主因,所以她在家料理從不爆香,也不會出現熱鍋、熱油的動作,都是以加水炒的方式,就不會有多餘油煙飄出來,廚房也更乾淨。

所以,因為用油炒菜會有油煙,所以決定用水炒的方式。

看到這裡,我想到一個狀況,那就是大禹治水的故事。

相傳距今約四千多年前,中國是堯、舜相繼掌權的傳說時代。那時,有些大河每隔一年半載就要鬧一次水災。

部落聯盟首領堯,為解除水患召開了部落聯盟會議,請各部落首領共商治水大事。大家公推禹的父親鯀(gun滾)去辦理。堯不贊成,說:「他很任性,可能辦不成大事。」但是,首領們堅持讓鯀去試一試。按照當時部落的習慣,部落聯盟首領的意見與大家意見不相符,首領要聽從大家的意見。堯只好採納大家的建議,讓鯀去治水。

水神.jpg

水神來臨!

鯀到治水的地方以後,沿用了「水來土擋」的辦法。他把人們活動的地區搞了個像圍牆似的小土城圍了起來,洪水來時,不斷加高加厚土層。但是由於洪水兇猛,不斷衝擊土牆,結果鯀治水九年,勞民傷財,一事無成,並沒有把洪水制服。

舜接替堯做部落聯盟首領之後,親自巡視治水情況。他見鯀對洪水束手無策,耽誤了大事,就把鯀辦罪,處死在羽山。隨後,他又命鯀的兒子禹繼續治水。

看到這裡,我非常清楚,用圍堵的方法是沒有效果的,不知道大家有沒有想法呢?

有沒有「可以用油炒」,但有方法避免油煙對身體的影響呢?

第2個壞習慣是,「不洗鍋子直接炒下一道」,除了串味外,有些食物燒焦、碳化也有致癌疑慮,就算沒有焦掉,緊接著炒下一道菜時,又會有重複加熱的問題。此外,有些人喜歡在煎魚後,等魚油釋出直接炒青菜,「會看到上面都有些黑黑的點,就比較不建議」。

是的,眼不見為淨反而更危險,這一點譚護理師講的非常好,給她一個大大的愛心。

車模123.jpg

第3個壞習慣是,「馬上關抽油煙機」,根據台大公共衛生研究所研究發現,若煮完菜嫌抽油煙機吵而馬上關掉,此時家中PM2.5含量仍很高,所以她熄火後再續抽5分鐘。另外,她也提醒,使用抽油煙機時,別開機台旁的窗戶,否則會影響吸力,只要開遠處的門,即可發揮作用。

廣告一下:最安靜的空氣清淨機就是wetop環境淨化器-低分貝無噪音

這就對了,用疏導的方法,就像大禹一樣。

大禹領命之後,帶領契、棄等人和徒眾助手一起跋山涉水,把水流的源頭、上游、下游大略考察了一遍,並在重要的地方堆積一些石頭或砍伐樹木作為記號,便於治水時作參考。考察完畢,大禹對各種水情作了認真研究,最後決定用疏導的辦法來治理水患。

原來,黃河水系有主流、支流之分,如果把主流加深加寬,把支流疏通,與主流相接,這樣就可使所有支流的水,都歸主流。同時,他們把原來的高處培修使它更高,把原來的低地疏浚使它更深,便自然形成了陸地和湖澤。他們把這些大小湖澤與大小支流連結起來,洪水就能暢通無阻地流向大海了。

大禹用疏導的辦法治水獲得了成功。

而我們想跟大家分享的也是相同的方法,我們知道,一味的想避免油煙是不可能的,不如用斧底抽薪的辦法,在廚房裝設一台wetop環境淨化器,因為它可以24小時不間斷的釋出淨化因子,而淨化因子可以將油煙味道分解掉,這樣就可以既享受美食,又不會受油煙味道影響我們的身體健康,我覺得才是最好的解決之道。

如果大家對wetop環境淨化器有興趣,不妨上他們的官網詢問哦!

wetop環境淨化器的公司名稱也很有意思,他叫做:鎮南天淨化一切有限公司

https://www.24clean.com.tw/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wetop環境淨化器
    全站熱搜

    小融的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