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天不看手機?這是要參加道教我宗靈修閉關的第一個課題,也是挑戰人性的第一關!

靈修是什麼呢?

在開車上山之時,從手機podcast聽解樂老師的演講,其中一段話很棒:惡是善進步的力量、善是惡渴望的方向。

我突然有所領悟,把手機這個「惡」關掉,應該會讓我獲得什麼吧!

接下來就讓我分享七天的閉關靈修功課給大家聽了。

閉關.jpg

第一天:認識靈、認識自己。

沒錯,我這次上山的一樣最重要的功課,就是跟我的靈好好的溝通,因為如果沒有溝通好,對我的未來方向會有很大的影響。

仙風道長、三清道祖、陳府王爺、降龍羅漢,這些神尊的名字或許對很多人來說,只是小說中的代名詞,但對我來說,卻是真真實實的浮現在眼前,不同的神尊,不同的精神,也代表著不同的自我鍛鍊,並且還真真切切的收到一句話:什麼情況就呼請不同的神。

我想了一下,這真的很妙,因為人在某些情境下會無法控制自己的情緒,若此時覺察到情緒即將失控而適度的調整自己的頻率,相信很多事情就不會演變成不可收拾的局面。

好,我回家來試試看。

山上閉關的日子,是晚上9點睡覺…沒有手機,就回歸小孩子的生活了!

婴儿.jpg

第二天:早上4:30起床晨課,瑜伽運動,靜心課,演講,靈動。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這樣的經驗,當你眼睛閉上後靜坐在那裡,你的前面會出現很多劃面,有些是人物,有些是風景,還會收到似乎有人在對你說話!

是的,有人說是內心的聲音,有人會說小我、高我的差別,而在這裡,解靈老師講的是靈覺,我們在學的就是「通靈」,通我們自己的靈。

而這七天最神奇的課程,就是學習「神明出詩」這一項特殊技能了!

因為這次道教我宗辦的活動是叫做:靈通班,所以“跟靈互通訊息”就是這七天最重要的功課,而通訊息所呈現出來的就被稱為是神明出詩。

這真的超酷的,請繼續看下去。

靈感.jpg

接下來第三天、第四天、第五天、第六天,都一直有通靈出詩這樣的課程,不管是通自己的靈、還是通別人的靈,都可以把通靈後收到的訊息寫出來,那為什麼會叫神明出詩呢?

這也是很特別的名詞,會叫做“神明出詩”,主要是因為我們收到訊息後寫出來的是七言詩、或是五言絕句,而且詩句的內容很「絕」。

什麼叫做「絕?」就是很清楚的把我現在的問題點出來,而且很清楚的告訴我接下來該怎麼做!

寫出自己的問題還可以理解,但假若是我對面坐一位我不認識的人,通過靈通的方法,可以清楚寫下他的問題,那更是叫做「絕」!

我舉一個例子,這次活動中有一位學員提出來一個問題:破除控制心。

這也是我常犯的一個毛病:控制心,想要控制別人,所以我非常好奇解樂老師會怎麼講這個題目。

老了.jpg

開個小玩笑…老師是很年輕的!

這次靈通班幫我們上課的二位老師,一位是解靈老師,一位是解樂老師、解靈老師主要是開啟我們的通靈能力,而解樂老師就是提昇我們的智慧。

這堂解惑課程是解樂老師上的,他為了讓我們更熟悉的運用通靈力,所以老師在出詩的過程中,也一直引導我們透過我們的「靈覺」跟著一起出詩。

當然,老師就是老師,還是老師出的詩最厲害。

破殼為取其中果

除皮雕琢現翡翠

控思晉神看全局

制定規則成宇宙

心渡眾生永學遊

看了上面的句子,有點白話,又直指核心,不僅是把破除控制心的根本原因找到,更高明的還是提供一個明確的方向,讓我們知道控制的目的何在,讓我真的是佩服的五體投地。

老師也特別提示了一個想法:葡萄要加上元素才會變成葡萄酒,而不是什麼都不做的放在桌上,那樣只是發霉爛掉的!

這段話我會牢牢的記在心中,並且我下山後會把它跟我所有的家人及同仁分享,真的很棒,這也就是為什麼會稱為是「神明出詩」的原因吧!

最後我想說這次道教我宗舉辦的靈通班,讓我跟我的靈的溝通更清楚了,也更清楚未來努力的方向,而且學習還是其次,最重要的是我發覺幾乎所有參加閉關的學員都跟我一樣,恨不得馬上就下山,把在山上所學的應用在生活上。

紅塵取道,我想就是我下山後要做的最重要的事了!

arrow
arrow

    小融的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