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天才是辛苦的開始,因為第一天很肯能都會過度使用體力,所以正常都會第二天這邊酸、那邊痛。其實我第二天起床有再想是否要放棄這段旅程,但是我也在想好不容易請了來騎車,也不希望在這裡就中途而廢,所以就再次燃起鬥志往下騎。

第一張:

11.jpg

這是第二天第一站芳苑燈塔。這燈塔給我的印象是古老,為什麼呢?因為我一次看到是在19XX多年裡看到,在高地用光來直引風浪中的船隻!那種朦朧的光影,感覺就好像呈現在我眼前,讓我當下感覺好像在海中迷路的船,光直引出方向,讓我繼續走下去。

第二、三、四張:

12.jpg

13.jpg

14.jpg

早上第二站,王功漁港和王功海洋博博物館,肯能是因為太早去(7:00),完全沒有人,也沒辦法參觀,所以只繞一圈就走了!

 

S_8575705569523.jpg

這是我的第三站,西台國際彩繪村,雖然我是看不出什麼意思,但是還每有創意的!

這景點由來: 西元 2007 年起,社區開始一連串的彩繪妝點,由亞洲地區各國志工前往為這座沒有人會注意的小村莊妝點出屬於海洋與在地風格的精采彩繪,志工與當地居民精彩的相處體驗化做牆上鮮艷的畫作,每一幅畫作都是在說著我們不曾發現的故事,如果你很喜歡聽故事或是喜歡彩繪故事,那雲林台西的海口村,絕對是不可錯過的精采私房景點。

 

 

S_8575708863905.jpg

第四站玻璃高跟鞋教堂

介紹:高跟鞋教堂,又稱玻璃高跟鞋教堂,是位於臺灣嘉義縣布袋鎮海景公園內的大型裝置藝術造景,由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建造。雖以教堂為名,實際上並非基督教宗教場所,並沒有牧師、神父等神職人員駐在,而是一個無宗教的西式結婚禮堂

我第一次知道高跟鞋教堂時,還以還以為他很大,像歐洲那種大教堂,但後來去現場看時,比我想謝中的小,可是卻很有創意!

S_8575710139747.jpg

第五站: 北門水晶教堂

介紹: 台南水晶教堂,參考澳洲雪梨歌劇院、關島海之教會St. Laguna Chapel的水晶教堂意象並加以整合,委請設計師設計施工,造價約千萬多元;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打造全台最大的婚紗基地「北門婚紗美地」,面積達7公頃,園區內有許許多多造景設施,如愛情冰館、愛幸福咖啡館、浪漫的水晶教堂等主題,最大特色鹽晶教堂,未來將持續運用周邊腹地,持續打造造景,吸引情侶、新人來此旅遊、拍照,帶來觀光效益。 

我去看完了水晶教堂,我在想浪漫的點在哪,我找了很久,後來發現是太陽的位址,不同的位子,呈現了不同的美!

 

S_8575711170447.jpg

第六站:安平燈塔, 位於台南安平港口。

據早期當地居民之口述,該燈塔前身原為燈桿,同治十一年〈一八七二年〉由海關建立,但根據記載該燈塔為方形鐵塔,係於光緒十七年〈一八九一年〉設立開燈,燈高自高潮面起九‧九公尺。

宣統元年〈一九○九年〉改建為圓形磚石造燈塔,塔高五‧二公尺,設於安平港古堡上,裝用六等煤油定光燈,燈高自平均水面起二十四公尺,民國元年改用電石氣閃光燈,每四秒閃白光一次,光力三五○支燭光。民國三十七年改為電燈,光力增強為二、○○○支燭光。

嗣因沙洲變遷,該塔位置距海岸過遠,且其燈光大部份為沿海防風林之林木遮蔽,海上行船不易見,漸失導航功能,乃自民國四十九年三月起停止發光。

民國五十四年五月移至安平港口北方海灘,重建二十一‧八公尺方形鐵塔一座,並新建發電機室及宿舍等,派人駐守,恢復放光,該塔裝設四等電燈,每十五秒連閃白光三次,光力一五‧○○○支燭光。

S_8575712838014.jpg

這是位於安平燈塔旁的關夕平台,是一個適合全家/情侶出遊的好景點!

S_8575713617490.jpg

第七站,台南海事,是全台三個海事學校中的其中一所,為什麼要來這站呢?因為我也是海事來的學生,所以就必要來造訪一下!

S_8575715028804.jpg

第八站:安平豆花,是來安平必要吃的一道美食,這家的豆花是吃起來 口感細緻、滑嫩入口!

S_8575715387082.jpg

S_8575715777510.jpg

 

S_8575716424410.jpg

這是我第二天晚上居住的地方:水岸180,老闆親切,熱情介紹了當地好吃好玩的景點,房間品質良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融的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