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候,一篇好的文章,影響力是很大的,請看 這一篇:

近期台灣車壇最重要大事,莫過於即將在11月初發表的豐田(TOYOTA)的休旅車(SUV)RAV4,在大量將安全配備納入標配後,對SUV市場將造成大洗牌的效應。

網友戲稱,要打敗改款後的RAV4,只有下一代的RAV4。

很經典的一段話,直接就把大家給打死了…那其它車商玩屁啊!

不過這句話,倒是適用很多地方,要打敗ooo,只有下一ooo了!如:

1、要打敗林志玲,只有下輩子的林志玲了!

2、要打敗魯夫,只有下一個海賊王了!

RAV4.jpg 

 

以9月的銷售量為例,9月RAV4新掛牌748台,與主要競爭對手相比,本田(HONDA)的CR-V賣出622台、日產(NISSAN)的X-Trail賣出621台,納智捷(LUXGEN)的U6賣出594台,福特(Ford)的KUGA賣出392台,現代(Hyundai)的SantaFe賣出266台,馬自達(MAZDA)的CX-5賣出329台,簡單說,RAV4本來就是台灣SUV的銷售冠軍。

值得注意的是,RAV4這還是未改款前的銷售成績,且還有半個月的買氣受到鬼月的影響,根據網路流出的資料,TOYOTA台灣總代理和泰車準備在改款RAV4上市後,單月業績突破1600台,在SUV市占超過23%,也就是說,路上每4台在跑的SUV中,要有1台是RAV4。

過去TOYOTA由於在台灣市場穩穩吃下超過3成的市占率,被稱為「神車」,包括「神A」Altis、「神鴨」Yaris,都在同級距市場市占率遙遙領先同業。

那神鵰呢?是那一台…

不過,「神車」這個詞除了讚嘆國人特愛TOYOTA外,背後也頗有和泰車就算把同款車國外都有的安全配備拔光光,台灣消費者依舊死心塌地。

台灣人愛TOYOTA不是沒有原因,主要都是看上高妥善率及極佳的二手車價,5年車在二手市場可望還保有當初購入車價的7成以上,雖然往往採用萬年引擎及變速箱的策略被視為過度保守,但相較近年來因為變速箱召修的同業,車主寧願喪失較佳的動力表現,也不願意天天往保養廠跑。

RAV4-1.jpg 

只不過,這次和泰車的策略完全戳中網友的弱點,幾乎把其他對手都有的安全配備全都裝回來,價錢也跟改款前相去不遠;網友就說:不、論是TOYOTA的鐵粉或是原本反TOYOTA的人,這次都被RAV4打動,準備去看車,近期才購入SUV的網友則是傳出一片哀嚎聲。

綜觀改款RAV4的配備,在入門的2.0升經典版就將VSC (車輛穩定控制系統)、TRC(循跡防滑控制系統)及HAC (上坡起步輔助系統)列入標準配備,2.0升豪華版以上搭載的LED Bi-Beam投射式頭燈及7SRS氣囊等多項安全及科技配備,等於不到百萬元,就可以擁有車主最重視的7顆氣囊,而且還是日製的進口車,這下網友說:「TOYOTA將一統江湖了」。

台灣客人,重配備、輕別離啊!

RAV4-3.jpg 

這張表,不是給客戶看的,是銀行鑑價。

那今年上半年呢?

2015年前半年廝殺結果,你猜猜看誰是進口休旅第一名?類國產SUV Toyota RAV4獨領風騷,以8894輛的超高買氣榮登第一。平均每個月賣1482輛,這、這、這已經比大部分的國產車還要強。或許,Toyota RAV4得第一沒什麼好稀奇,但一票日系車幾乎站光第一排,那就值得玩味了。

Mazda CX5以2204輛居第2、第3竟然是豪華運動休旅Lexus NX交出恐怖的2086輛、而Subaru Forester惦惦賣也賣了1914輛排在第4、第5則是老字號的Lexus RX,一共銷售了1252輛。

第6位才出現歐系休旅,弔詭的是是由跑車廠的Porsche Macan以1083輛進佔。

有篇文章很有意思:

保時捷Macan購買指南 選配成必然狀態

針對Macan,我們根據消費者喜好以及售價,進行了模擬配置,從性價比、享受、動感駕駛三個方面,為您的Macan選裝之旅提供建議和示范。

建議最低配置

  如果您不想多花錢的話,那麼可以選擇以下的配置。

保時捷Macan S建議最低配置
選裝配置 選裝價格(元)
白色車身 0
盧克索米色標准內飾 0
自動變光車外和車內後視鏡 6000
PDLS雙氙氣照明系統 10600
75昇燃油箱 0
18英寸Macan車輪 0
胎壓監控 7300
8向電動座椅 0
前排和後排加熱式座椅 6400
免鑰匙進入系統 11800
藍牙電話連接 0
吸煙者套裝 0
選裝總價 42600

  配置分析:本著少花錢的原則,我們盡量選擇『免費』選擇中最佳的產品,比如75昇油箱就是這個類型。而這個配置中比較『高價』的配置主要還是雙氙氣大燈和無鑰匙啟動功能,這兩個配置對於Macan這個級別來說是底線,無論是從外形還是方便來說,都應該有。

  至於座椅加熱、胎壓監測和自動防炫目內外後視鏡,這也是最基本的裝備,必須有。

建議主流配置

  如果您的預算不算緊張且也打算享受一下『保時捷』的話,那麼可以按照下面我們推薦的配置進行選裝。

  保時捷Macan購買指南

保時捷Macan S建議主流配置
選裝配置 選裝價格(元)
白色車身 0
盧克索米色標准內飾 0
瑪瑙灰真皮組件 帶部分真皮座椅 26000
自動變光車外和車內後視鏡 6000
PDLS雙氙氣照明系統 10600
75昇燃油箱 0
19英寸Macan Turbo車輪 18000
胎壓監控 7300
帶駕駛員記憶功能的14向電動座椅 19400
前排和後排加熱式座椅 6400
座椅通風 15600
Sport Chrono組件 18000
免鑰匙進入系統 11800
BOSE環繞聲音響系統 19800
藍牙電話連接 0
吸煙者套裝 0
選裝總價 159400

  配置分析:車身顏色因人而異,我們選擇了最基本的白色,您可以根據喜好進行選擇。19英寸車輪也是為了更好襯托Macan的外部而進行的選擇。既然到Macan這個檔次,我們認為在內部豪華感上需要一些高檔材質的加入纔更好,所以選裝了部分真皮的組件。選擇頂配的14向調節座椅,主要是為了選裝座椅通風,這項功能適應於全國的氣候。BOSE音響也是保時捷的『好伙伴』,可以為駕車帶來更好的音質享受。至於Sport Chrono組件,這是將一輛保時捷車性能發揮到最佳的系統,不僅能夠增加起步控制系統,而且對運動性提高也有著很大的幫助。

理想配置

  追求動感激情且不差錢的消費者,您可以直接在Macan Turbo車型上進行選擇。可能有人會說Macan Turbo的價格和卡宴差不多了,但如果比性能的話,同價位的卡宴哪裡是Macan Turbo的對手。

  保時捷Macan購買指南

保時捷Macan Turbo理想配置
選裝配置 選裝價格(元)
深藍金屬漆 15000
黑/石榴紅雙色調真皮內飾 0
瑪瑙灰真皮組件 帶部分真皮座椅 34600
美洲胡桃木加熱式多功能方向盤 5100
鋁制PDK選檔杆 8900
自動變光車外和車內後視鏡 6000
PDLS雙氙氣照明系統 10600
動態照明系統昇級版PDLS Plus 8100
75昇燃油箱 0
20英寸Macan SportDesign 18000
胎壓監控 7300
帶駕駛員記憶功能的14向電動座椅 0
前排和後排加熱式座椅 6400
座椅通風 15600
後排側車窗機械式遮陽簾 3600
車道偏離警告系統 9800
自適應巡航 14200
Sport Chrono組件 18000
扭矩引導系統昇級版 25000
免鑰匙進入系統 11800
Burmester環繞聲音響系統 60000
藍牙電話連接 0
吸煙者套裝 0
選裝總價 260100

  配置分析:這個配置我們也比較理性,主要是沒有進行外部裝飾的選擇,畢竟每個人的審美都不相同,20英寸輪圈是必備的裝置。來到內部,消費者也可以根據喜好,在胡桃木、金屬、碳纖維裝飾之間進行選擇,這裡只是提供一個范例。

  保時捷Macan購買指南

  性能配置是Macan Turbo的優勢,除了Sport Chrono組件外,昇級版扭矩引導系統、車道偏離、主動巡航等功能也為提昇駕駛能力起到很大幫助。

  Burmester柏林之聲音響為目前的頂級汽車音響產品,如果您是一位音樂發燒友,那麼千萬不要錯過Burmester與保時捷聯合開發的這套系統。

購買Macan的總結

  保時捷Macan購買指南

  雖說每一款保時捷車都可以定制,但Macan這個『大眾情人』無疑是帶領更多消費者認識並接受定制化的促進者,『提現車』的現象不應該出現在這類極度宣揚個性的車型中,所以我們建議所有打算購買Macan或是其它保時捷車的消費者應該好好體會一下保時捷定制的精華,不僅會讓配置更加合理,而且也將有機會讓您擁有一部獨一無二的座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融的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