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為什麼沒有外包?  

這為什麼沒有外包

這為什麼沒有外包

這為什麼沒有外包

這為什麼沒有外包

都市綠化工作各縣市都很重視,不過行道樹維護巡查人力卻嚴重不足,有的樹木根已經爛了,隨時有傾倒危險,但因為人力不夠,無法一棵一棵檢視,就會發生砸傷意外。

委外或稱外包為於1980年代流行起來的商業用語,是商業活動決策之一,指將承包合約之一部或甚至全部,委託或發交給承包合約當事人以外的第三人,以節省成本、或集中精力於核心業務、或善用資源、或為獲得獨立及專業人士的專業服務等。外包和離岸委外經常被混用,委外的承包合約當事人主要是藉用第三方的時間、人力資源、及核心業務能力或資源,以完成特定的製程、或商業流程;選用的第三方以國境內,易於掌握及監督其工作方式及工作進度為主。而離岸外包是指國土以外,能自行治理,完成特定的企業主要活動;換言之,其承包之第三方為國外公司,能獨力完成製造加工、行銷、銷售、客戶服務,或主要之支援服務例如產品開發為主。

以台北市為例,9萬多棵行道樹,卻只有12名巡查員,加上預算費用不足,1年只能修剪5千棵,要修完全部的路樹得花18年。

公園處說,去年底前因為遇缺不補才會有人力荒,現在已經可以補人,還計畫委外維護行道樹。

BOT

颱風一來不少行道樹遭殃,如果連根拔起或斷成一半倒在路中間,就會影響行車安全,車可能被砸壞,人可能受傷,遇到這種情形,不少民眾會申請國賠,天災難免,但樹健不健康也很關鍵,以國賠統計數字來看,件數139件,最多的北市,但卻有102件不是因為風災。


台北市公園處長:「超過6成以上主要是斷枝,斷枝是正常生命現象,那褐根病的部分,其實大部分(外觀巡查)是看不出來的。」

樹得靠人員巡查,但6都狀況都是缺人又缺錢,大部分是通報了才去處理,高雄48個巡查員,有40萬棵的公園樹木和行道樹,台南市區有10萬棵樹,合併前巡查員只有2個,而首善之都台北市人力12個,要處理有9萬多棵行道樹。年度修剪預算是1千多萬,1年只能修剪5千棵,要修完全部得花18年!

進口車驗車費愈來愈貴,政府似乎可以賺更多,但有很多車因此不進口,政府反而賺不到錢但是政府沒在怕, 政府還一直用很難的驗車法規讓進口車很難領牌,名義上是為了叫大家愛用國產車,但實際上客人還是買進口車,只是買很貴的進口車

可點:快速加為好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外包
    全站熱搜

    小融的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