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高興,今天是最後一天吃排毒餐,要出關囉!

營養師說:斷食容易,復食難,所以過二天復食後再跟大家分享這次瘦身減重的數量…希望能站穩4,目標是衝到5…

周四、周五復食二天,儘量吃流質食物,復食很重要,「復食參考按這」,不過最剛好的是,第三天小舅子周六中午要在台北聚餐,因為他要結婚了,所以要去餐廳試吃…真特別,不過是自己花錢訂的,我還以為餐廳這麼好,免費招待一桌呢?

記得我結婚時好像也有試吃,不過老婆說沒有,怪!

復食的重要性,可從下列二點看出:

  1. 因為體內消化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的消化酶在沒有需求的情況下,生產量下降。消化酶主要作用是將食物分解成小分子。如果不足,又立刻服用大量高脂、高糖、高蛋白質食物,體內無法有效消化,便會統統轉為脂肪收進脂肪細胞。
  2. 由於大多數腸道舊的黏膜在排宿便時跟隨排出,腸道需要時間分泌新的黏膜來保護腸道。這時候食用肉類、肉類所發酵的毒素會直接接觸腸道,毒素更容易進入血液,造成身體的負擔。若此時可以大量食用蔬果,一方面可刺激腸道分泌黏膜,一方面也順便『打掃』腸腔、一舉二得。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瘦身排毒
    全站熱搜

    小融的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