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急診室是這麼一回事!

在楊梅天O醫院的前二個小時,是待在急診室裡,主要就是在等,我好像是下午5點左右到的,剛開始「據說」是在等病房打掃完畢,後來就是在等老婆來辦住院手續!

在等的過程中,看到好幾位求診病患,有車禍受傷、混身是血的小男生、有男朋友陪伴、不知什麼原因撞到的小女生,被異物刺入手指頭的外籍勞工、不過醫生竟然說:拔不出來沒關係,當年抗戰時期,有很多老兵身上也有很多子彈碎片…這讓我想起鋼鐵人中的劇情…

最慘的是後來緊急送來的先生,可能是喝酒噎到吧,不省人事,他的小女兒在旁邊一直哭…好像有插上呼吸器,只聽到醫生大聲跟急診室門口護士說:叫病人不要再來了,我要急救這一位,至少二個小時沒空!挺有威嚴的感覺…

但…我看這位偉大的醫生忙了大約10分鐘,就到旁邊休息了…心想,不是二個小時沒空嗎?怎麼這樣

算了,還是想想自己吧!可能是下午在新竹洗胃的關係,插管真的好狠,也好嗆的感覺,難怪古代有個酷刑:開口笑,一根棒子通到喉嚨,想起來就可怕…然後,肚子有點不舒服,就自己慢慢扶著點滴架走到廁所大大,結果,噴水也就算了,還是噴黑水…還黏在馬桶上沖不掉…噁!

大概是怕病人突然「掛點」,按規定?住院一定要找保證人,所以老婆來,才能辦住院手續,因為買的保險夠多,所以住進雙人病房,不住四人的健保病房。第一晚,當然是繼續打點滴,老大把我的手機跟電腦帶來了,老三也來了…晚上就老三陪我,真辛苦他了!這時感覺好虛,所以早早就睡了!

第二天,沒事,一晚上沒吃東西,因為早上要照胃鏡!很多人說照胃鏡很痛苦…還好有麻醉…你會感覺有東西伸到身體裡面,然後…這種異物插入的感覺,該不會像…

還好,只是潰瘍,而且「據說」已經不流血了,應該是昨天還是今天、在點滴瓶裡有打止血針的關係吧!

老婆來陪我,這就是找到一個好女人的最大好處了…哈哈!

住院是很無聊的,除了看電視外,沒辦法做什麼事!因為醫院現在都有Wifi,真的很方便,只是手上有打針的關係,雖然是所謂的「軟針」,但打電腦時也會受點影響!不過還是很努力上網,也順便幫老婆網購了一些,還幫老媽訂購了一台「北方活氧蔬果慢磨機」,準備出院時孝敬老媽一下!(使用心得請按此)

現在的打針方式跟我小時候的印象不一樣,小時候,印象最深的就是:每次生病住院就不斷打針,打到手臂上到處都是針孔,記得有一次護士跟母親的對話,還說如果再打,就只能打大腿了,現在就不同了,二隻手各插一個頭,三天內要打任何針,都從這個頭打進去、就不會增加太多針孔。

 

因為住院,有機會認識隔壁床的李先生,大我二歲,住永安漁港附近,病因是拉肚子,奇怪?這也可以住院、而且比我早住一星期,真是太誇張了,後來去照大腸鏡說是腸炎,這位大哥真可憐,每晚至少拉六次,據他說總共拉了快二百次…嚇人啊!不過醫院連拉肚子都搞了一周沒好,難怪被外面人說評價很差。

住院時最期待就是醫生巡房,想要問清楚我究竟現在怎麼樣了?不過在這裡,感覺好像得不到心中的答案,套句老媽常說的話:醫學院唸7年,如果這麼容易的話,那大家都當醫生了!這邊的護士也很有意思,身材不是「極胖」,就是「極廋」,不過,服務態度還好,還是推一下囉!

是不是人在住院時,特別多愁善感,還是我真的太脆弱了…動不動就流淚,記得住院的第一晚接到大兒子電話時,不知是什麼原因就哭出來了,然後第二天看電影長江七號中,周星馳在工地摔下到醫院,醫生宣佈不治後,美麗的袁老師張雨綺帶著小迪徐嬌回家的這一段  http://youtu.be/cau1BM0nb48

其中小徐嬌在回到家睡前講了一段話:老爸他不會不理我的,等我睡醒之後,他就會回來的…即使到今天來看這一段,還是忍不住流淚…

每天我都要下床運動一下,自我復健嘛,不過我在走廊運動時,因為真的太無聊了,總不自主的看一下其它病房…說實話,真的挺空的,好幾間健保四人房都只住一人,不像其它醫院都找不到床位!這是什麼原因呢?難道真的是評價X嗎?至少,若您以後有親朋好友住院,又找不到床位的話,記得轉診來這間哦!

最後,終於要準備出院了,因為實在只是小病,所以一切自己來辦,從住院星期四第一天,到出院星期一,總共住了四天晚上,很高興,也放一張照片作紀念!

出院第一天整個人虛到不行,就好像參加排毒營後,很多天沒吃東西一樣…而且體力也差,感覺還很貧血!沒想到出院一周還是虛啊,回去複診,醫生說這叫正常,至少要20天,哇,一世英名毀於一旦了!

補充一點:醫生說我得了幽門桿菌,不知道為什麼得到幽門桿箘?根據醫學報告,東南亞地區每10人中有6人有幽門螺旋桿菌,其中10%至15%的感染者會生病,以年齡來看,中年人感染率最高。不過幽門桿箘的症狀就是胃潰瘍或十二指腸潰瘍,所以要吃殺虫藥,連續吃三周…好像回到小時候,便便中有迴虫聲一樣,殺啊!

上網做了一下功課:幽門螺旋桿菌的傳染途徑

口對口的傳染:經由口腔吃下帶有幽門螺旋桿菌的食物而感染,然後再經由糞便傳染給他人。幽門螺旋桿菌也喜歡寄居在口腔的牙斑上,一旦與患者的口腔接觸後,即可能感染此症。

人與人的接觸:家庭中有人感染此菌時,大部分的家庭成員也會受感染。 經接觸等傳染:碰觸到患者的胃液,或因胃鏡等檢查儀器消毒不當時,皆會使人感染此菌。

  治療幽門螺旋桿菌通常得併用多種藥物,最常見的就是「三合一療法」,以二種抗生素搭配一種抑制胃酸分泌的藥物來進行治療,其中抗生素通常只要服用1週 (如有需要可延長為2週),抑制胃酸分泌的藥物通常需服用2個月(如有需要可延長為4個月)。

常用的抑制胃酸分泌的藥物有:Omeprazole、Lansoprazole等質子幫浦抑制劑,不過我是吃耐適恩錠Esomeprazole;常用的抗生素則有Clarithromycin(永信製藥的安莫西林膠囊)、Amoxycillin(生達製藥的克那每欣膜衣錠)、Tetracycline、Metronidazole等,我就是吃前二樣。

治療期間因藥物的關係,有時會有頭暈、口苦、長舌苔、腹脹、口中味覺遲鈍、噁心、腹瀉之症狀,但為了擔心潰瘍持續發生,只好拚了。

arrow
arrow

    小融的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