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會寫這一篇,是因為看到這一篇: 「買過最後悔的家電是什麼?」

是什麼呢?答案在下面!

其中被最多過來人點名的雷家具則為「空氣清淨機」及「氣炸鍋」,並表示除了使用頻率低之外,家電也相當難清潔,「空氣清淨機啊,到後來就懶的開」、「空氣清淨機,最近空氣還算好,很久沒開了」、「空氣清淨機 感覺沒啥差」、「氣炸鍋、烤魚機、難清到炸」、「氣炸鍋,有夠難清,氣炸」、「氣炸鍋難清,容量又尷尬。」另外像是「音響」、「造型夜燈」、「泡腳機,泡完還要倒水,水很重,自找麻煩」、「移動式小型冷氣,超級雞肋」、「不要買洗脫烘的,買天然氣烘衣機最好」、「沒有洗碗機不要買氣炸鍋」、「電烤爐,烤起來整間是煙」、「迷你電子式除濕機超廢,根本浪費電。」

為什麼呢?

環境淨化器價格.jpg

我判斷買了之後會後悔的原因有二點:1、操作麻煩,甚至是「還要另外開機…」。2、使用的目的性不夠明確。

時間跟目的,就像一句話說的:科技始終來自於人性,人性怕麻煩,人性想舒服,而很多機器,他的存在是為了某種目的,這目的通常是為了「舒適與享受」,如空氣清淨機及氣炸鍋就是這樣而存在,但這並不是為了「需要」。

用分解取代過濾~!

你先暫停一下,請想一下這三種狀況,那一種會讓你選擇打開家裡的空氣清淨機呢?

1、為了家庭防疫著想,怕病毒互相感染…

2、我覺得客廳空氣聞起來悶悶的…睡不好失眠…

3、我老是聞到對面鄰居的二手菸味道…油煙味道…

上面的1、2、3,都跟你的鼻子呼吸有關,但那一種情況下你會選擇打開空氣清淨機?還是三種都選呢?

樂生醫院.jpg

有一個想法跟大家分享:空氣清淨機。

空氣清淨機的原理,是類似吸塵器一樣,把空氣吸進來,然後用hepa濾網過濾。

過濾的精神,就是去除雜質,所以對於味道是沒有辦法處理的,像是二手菸味道、油菸味道都是不能過濾掉的,特別是附著在物體表面的三手菸味道,除非加裝活性碳濾網,但活性碳又有另一個問題…。

而為了要達到大空間的過濾效果,一方面濾網要密,一方面也要「用力吸」,風扇馬達要很夠力才行,所以很多空氣清淨機的品牌,都同時有做吸塵器,因為是相同的原理:用力吸進來,而你可以想像一下,吸塵器的馬達噪音有多大?

所以有人笑說:用了空氣清淨機,空氣可能清淨了,但耳根子就不清淨了。

真的,很吵,吵死人了,對現代人來說,上班一天了,回家還不能得到一個安靜的空間,誰會受得了!

我會改的.jpg

噪音會讓人發火,你回到家,還聽到「某人」一直在你耳邊大聲嚷讓…魔音穿腦,相信沒人受得了!

給我安靜的空間,不要再吵再煩我,其餘免談,對吧!

這也是為什麼很多品牌的空氣清淨機在訴求低噪音,低分貝,就是因為分貝太高,人會發瘋的。

據長庚大學醫療機電所副教授余仁方表示,音量過大、暴露於噪音環境過久容易造成永久性的聽力損失。

目前研究普遍認為,音量超過80~85分貝以上就會造成聽力損傷,「體質不同,有些人不到85分貝就會出現傷害,甚至有些衝擊音或爆炸音,只要一次就可能失聰。

這也就是為什麼空氣清淨機的使用率不高。

但有沒有很小聲音的空氣清淨機呢?

水世界的生活.jpg

我們光從空氣清淨機的原理即可得知,現在空氣清淨機都設計成很多段,有強、中、弱,若要求很小聲,那就表示是開最弱的那一段,請問若是吸塵器開最弱的一段,能把東西吸進來嗎?

同理空氣清淨機開最弱的那一段,是很安靜,分貝計的數字也很漂亮,但能把空氣中的髒東西吸進去嗎?

不要自欺欺人了,難怪歐美國家空氣清淨機賣的很差,就是因為歐美人更注意居家環境品質,這種會干擾生活的設備,偶爾用一下還可以,要24小時開機,真的聲音產生的噪音真的沒辦法讓人睡覺,難怪現在失眠的人這麼多,不是嗎?

聞到二手菸味道會讓人睡不著,又要安靜,這樣才有好的睡眠品質,我推薦這一台:進階版空氣清淨機-WETOP淨霸空氣淨化器。

而且除了讓空氣變好,它會主動產生類以森林芬多精的淨化因子,而淨化因子可以分佈在你家中的每個角落,因為它有強的的氧化能力,不止可以消毒殺黴菌,空氣變好了對晚上睡眠也有很大的幫助哦。

請看這一篇:如何克服失眠

若您有興趣,您可以加他們公司的line,把您的房間大小跟他們說,相信你就可以了解我說的好處。

加入好友

加入後別忘了先輸入ok,不然他們看不到你哦。

消除三手菸的味道

當「舒適與享受」與時間有衝突,也就是還要花時間「清理」,基本上就與人性違背了,因為人性是「懶惰」,這也是為什麼我會一直推薦這一台:懶人殺菌機

什麼是懶人殺菌機?

就是你只要開機後,就可以不要理它,而它還可以幫你帶來更大的好處,因此,你不會想要關機,甚至基本上是忘了「它」的存在,那就是:WETOP淨霸除味機

WETOP淨霸除味機是目前市面上最強的環境空氣淨化器,而且對人體無害,可以24小時不間斷使用。

可以上momo直接購買: https://reurl.cc/V4njoZ (短網址、更安心。)

PS1:這款空氣淨化器對黴菌發霉有很特別的功效,請看這一篇:鞋子長黴菌如何處理

PS2:它們公司名稱很長,也很宗教:鎮南天淨化一切有限公司

PS3:汽車去除二手菸味道TOP5流量推薦排名前五名的空氣清淨機評價:就是三手煙味道!

 

 

arrow
arrow

    小融的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