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某防疫旅館爆群聚感染,清消後環境仍採檢到病毒。環境上有污染,而且是在消毒後還是出現污染,表示現階段的消毒方式存在漏洞!

漏洞.jpg

防疫,就跟二個武學高手打架一樣,我們是一方,病毒是一方,任何一方的稍有大意,就會被敵對的一方攻陷。

這次桃園的防疫旅館爆發群聚感染,其中位在六樓的六人已經確定是群聚感染,但八樓的確診個案,雖然和六人病毒基因序列相同,但感染源還待釐清,到底是不是環境感染還要進一步確認,不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進一步採檢後在旅館內的某間房間裡的環境有採到病毒。

疾管署莊人祥.jpg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圖/指揮中心提供)
莊人祥表示,案16851旅館,經過採檢150支環境採檢檢體,每個房間至少會採集3件以上的檢體,發現有1支檢體是陽性,而這間房間,也是某一確診個案的房間,檢體CT值為39。莊人祥進一步表示,由於這是清消後採檢到的,這也代表旅館業者或環保單位在清消上有需要加強的地方。

我認為現在的清消做的是不夠的,請看這篇:主動式空氣清淨機的原理

1639817574505.jpg
清消後採檢到病毒,代表旅館業者或環保單位在清消上有需要加強的地方。(圖/TVBS)

有關此案房間會驗到病毒,莊人祥表示,由於這是環境清消後再作的採檢,代表的是旅館清消仍待加強,所以就不透露個案案號,而且因為CT值39病毒量較低,所以也難做基因定序。莊人祥說,消毒採檢發現有病毒,這也表示環境上的確有可能出現污染。

我家裡目前是使用一台叫做 環境淨化器 的設備,由於它的設計是用紫外光照射觸媒板的光解反應產生淨化因子,並把這淨化因子散播在空氣中,使其能分佈在整個環境空間中,進而將環境中的病菌徹底消滅。

我認同它的效果,所以想跟大家推薦。

這是我之前使用purarea環境淨化機的心得,也跟大家分享:

養招財魚缸的臭味 腥味 如何去除

資源回收價格與分類 舊電腦螢幕價格

皮鞋球鞋鞋櫃都發霉,除濕機有黴菌?清潔三大絕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融的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