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人很熟悉Line的群組,像是一群同學,會有同學會,同一個球隊,一定也會有個群組,更別說公司同仁,老闆更是喜歡“拉群組”來開會跟公佈事情。

老闆

那Line社群是什麼呢?社群跟群組有什麼不一樣呢?

先講一個最大的差別:容納人數。

Line群組:500人為上限。

Line社群:5000人為上限。

差很多吧!

如果你想要做行銷的話,一定知道「人」愈多愈好的道理,而line群組只能500人的話,滿了就只能再成立一個新的,所以我以前看過一些團媽會成立如:龜山林口團購網1、龜山林口團購網2、龜山林口團購網3…就是因為人太多的原因。

現在Line社群可以到5000人,過癮吧!

社群的人數限制

讓我們接著往下看這個特殊功能:隱密性。

現代人愈來愈重視隱私,但也愈來愈難預防被揭密,但偏偏又很喜歡看別人的秘密,真的是很錯亂。

但不管如何,人性還是喜歡躲在暗處的,而加入別人的Line群組,因為是用自己的Iine加入的,別人就一定可以看到你的line,而且他只要想要的話,還會偷偷的私line你,包含是廣告信或是其它你不見得想要的資訊,無形中就構成了「騷擾」,這也是Line群組中最常發生的,所以一般在Line群組中都是大家認識的人,相對加入會比較安心。

而Line社群就沒這個問題。

因為Line社群都不是用本名加入,或就算是用本名加入,別人也沒有辦法直接點擊你的頭像後加你朋友,也就沒有機會去騷擾你了,這算是對隱私權的一種保護,也因此對一陌生人來說,加入Line社群的心裡壓力值會遠小於去加入不認識的群組壓力。

所以可以這麼說:

Line群組:彼此互相認識為原則。

Line社群:互不認識也沒有壓力。

現在想要參加社群了嗎?或是想組一個新社群嗎?自己當管理員吧!

如果你還不知道社群的朋友,您可以開你手機的LINE,然後進入「主頁」,然後在好友下方的服務欄內就會看到社群了!

社群的位置

當您新創立一個社群時,您就是管理員了,而管理員是有很多的權限,這也是跟Line群組不同的地方。

首先,您可以選擇是否讓別人「輕易」的加入。

LINE 社群加入方式分為以下 3 種:

1、向所有人公開:任何人皆可直接加入。
2、輸入參加密碼:輸入正確密碼即可加入。密碼由管理員設定,密碼輸入錯誤時,當下將顯示錯誤訊息(輸入太多次不會被鎖)。
3、管理員核准:管理員可設置一個提問,要求加入成員完成回覆,審核通過時會有系統通知。

除了第1點可以任意加入外,若你選擇用第2點或是用第3點就是你管理員的權限了。

管理員還有其它的權限如下:

社群跟群組的差別

其中群組是有有有那一排,而社群就是管理員可決定可決定那一排啦!

現在有沒有覺得Line社群跟Line群組不一樣了呢?

我這邊再提示一個最不一樣的地方,也是做行銷人員最在乎的,那就是「容不容易曝光」!!

這很重要哦!

因為如果是你成立的Line群組,除非你主動邀約朋友,或是你群內的夥件邀約朋友加入,他們才可以加入。

但是以Line社群來看,您可以把社群的連結廣發的貼給陌生人之外,別人還可以透過「line搜尋」的方式找到你,這無形中會讓你新增會員的機會大大的提高,對想做行銷的人來說,也就更好用的,對吧!

 

 

 

 

arrow
arrow

    小融的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