兄弟創業、其利斷金;兄弟鬩牆,全為利爾!

原本共同患難一起創業,但有了貪念,不能共享樂,為了圖一點錢,謊言、欺騙,機關算盡,最後甚至甘願背負上「背信忘義」的污名,可惜了!

任何小事,都一定有背後的精神。

今天一大早就起床,因為回想昨晚聽的演講,自覺有一些小小的心得,故分享給大家:出發心及核心需求,事件的起點及最終的目的地。

hulk1.jpg 

核心…浩克…真像啊!

老師的演講,不是單純的說書教板,而是跟生活息息相關的,當晚設定的主題是漫談,所以就有一位台下的聽眾說:最近很混亂,並把混亂的原因講出來,大致上就是他們夫妻日常生活發生的一些事件…。

我在想,這種日常小事,有這麼重要嗎?有什麼好講的?

這些事件看起來都是小事,但這些小事,偏偏又讓二人的相處格格不入,就像我跟我太太常常吵架,而每次吵架的主題都是一些生活鎖事,但愈是鎖事,愈沒辦法解決,真奇怪。而我們老師可以從看似混亂的敘述中找出事件的核心, 就是:

主觀認定與事實的偏差/指揮者與被導引者不能完全溝通

不僅如此,老師還立刻可以整理出事件的關連,也點出造成這些事件的主要原因,就是「傾聽力」。

這也是我最佩服老師的一點,就好像從一個大毛線團很快找到一個線頭,有如撥雲見日一般,然後他還可以點出:這些事件是要告訴我們什麼?這是我們那裡不足所導致的,因為就像弟子們常說的,凡事看自己,不過,也常常讓我不好意思,因為都沒認真執行啊…

這些演講是半開放式的,要事先報名,若您有興趣,我非常樂意介紹您們跟我老師認識,相信一定能解決您心中的迷惑!

可以LINE我:will1314,或來信:why1609@gmail.com

古老的阿拉伯世界流傳一則充滿智慧的故事:

有位老人死後留下了十七隻駱駝及一張遺囑給他的三個兒子。

依照遺囑的劃分,老大可以得到一半數量的駱駝,老二則是三分之一,老三則是九分之一。

這下子問題來了,十七隻駱駝是不能整除於二、三或是九,勢必要將兩隻駱駝宰了分屍才可以。

但是死駱駝又不值錢,三兄弟為了這問題大傷腦筋,甚至鬧得兄弟鬩牆,最後沒有辦法,只好請族長裁示。

鷹.jpg 

族長了解情況後,笑咪咪地表示,為了要讓兄弟們和睦相處,決定再送他們一隻駱駝,以湊成十八隻。

這樣子,老大就得了九隻駱駝,老二、老三則分別拿到六隻和兩隻。

有趣的是,三兄弟的駱駝加起來還是十七隻,多的那一隻,仍舊完璧歸趙地回到族長手中。

不少數學參考書或腦筋急轉彎之類的書籍都收錄了這則故事,實際上,它不僅僅是個數學題目而已,其中還告訴我們解決問題的智慧。

身心靈對人的影響!

12341328_10201251028635511_4342326103858362160_n.jpg

同理:如果執著於既定的目的,那您就會錯過更美麗的風景!  

但不在乎,算解決嗎?不執著,又能解決嗎?

當你的手緊握著的時候,你就失去一個擁有的機會。

後記:

雖然我還是認為我哥對我做出背信忘義的事,但我不用報仇,只要不忘記就好,但不忘記,是要學會教訓,不要再犯,而不報仇,是因為最好的報仇是表現的比他更好,讓他知道失去我是他此生最大的錯誤。

而現在要做的就是要時時提醒自己,勿忘此心,並將此機轉運用到我生活接觸的所有人、事、物之中,也從中學習以前沒學到的智慧,以此自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兄弟鬩牆
    全站熱搜

    小融的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