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二天一直想跟老婆大人計劃來個在家排毒:二人同修、排毒清腸,二日斷食療法,比一日斷食法還多一天,效果應該會更好!

為什麼是斷食?之前就聽過很多人在講,但總覺得做起來很難,會餓啊!可是前不久體驗過後覺得真的不錯,也順利減重12公斤,然後才想說以後定期做個斷食也不錯,剛好老婆大人最近身體也不好,看看能不能藉此改善一下體質!

不過,第一次斷食是迷迷糊糊的,這次一定要充份準備,所以也從網路上搜出很多斷食的文章,主要說法是:斷食是自然界所以得以繁衍、更新、康復的準則。

動物界中,不論大、小型動物,倘若病了,並非逕自送往動物醫院(它們也找不到醫院吧),反是自己尋找一靜謐處所,藉著全然地放鬆、休息、不吃不喝的方法,慢慢度過病苦而達到痊癒康復,此乃動物界的斷食。

植物界也有類似的過程,隨著四季運作--春生、夏長、秋收、冬藏,大地得以生生不息,其中最重要的關鍵是遵循自然律作週期性的冬藏(就像動物界的冬眠),進而得以孕育萬物,歷久彌新,汰舊佈新,綠意春回,此乃植物界的斷食。唯獨天地間的人類,自視為萬物之靈,挾科際文明過度之泛濫……

而近幾年來,人類為追求文明進化,所付出的是層出不窮的怪病與無法修護的健康。如人類百年來所崇尚的飲食營養文化,是一種「只求獲取量,不問排除量」偏差失衡的錯誤模式--斤斤計量攝取熱量與營養成分之分析(聽說有位科技界大老吃東西時,還用熱量計來計算、這也叫吃東西嗎),這種只考慮吃進什麼、不考慮排出了沒的想法,總覺得實在有欠周詳。

而透過合理的斷食,可以有效率的,安全的,快速的自我燃燒廢物,釋放埋藏深處的毒素,淨化身心。因此,斷食是自我淨化身心,處理廢物垃圾,最具環保意識與真實賦以行動的環保尖兵。自己身體不斷的在週期性有效率地藉斷食來進行內在的清潔與淨化,既節約能源、減少污染,亦是利己利人,保護地球的美善之舉。

聽起來不錯吧!

不過、在家排毒的事先準備還是很重要的…

首先,先說明為什麼要夫妻同行,很簡單,如果一個人在斷食,而他的枕邊人在大吃大喝,那簡直是在開玩笑嘛!而且二個人一起來,一方面可互相鼓勵,一方面也方便準備相關“物品”。

一開始是斷食前的 預備期:應該是周四晚餐就開始了,先是吃個五分飽,就是感覺不餓就好,然後周五早上開始,儘量以流質食物為主,因為我很懶,所以決定用豆漿當主食,再去大賣場買一些偏重高纖蔬果類的精力湯喝,睡覺前再喝點小麥草汁幫助血液循環。

接下來就是 斷食期:先準備一台果汁機,然後去菜市場買…,別忘了,還要買個秤,因為有時候還要幾兩幾斤的,真是夠了,讓別人這麼做好了,我只想用簡單的方法,當然是採取 So Easy 的產品,這東西安不安全,請自行決定。這是個中醫師介紹的,我也知道這是以清宿便為主,之前吃了也沒什麼問題,而且至少是我目前看過 最方便 的一種方法,應該可算是一種飽飽的斷食法吧!可查排毒123網站

最後在星期一就是 復食期了:聽說復食比斷食更重要,那還是以上周五買的那些流質食物為主,預備來吃個半天,到晚上才開始找點稀飯來吃,那應該就大功告成了吧!

好,就這麼幹!這就是我的『夫妻同行、二日斷食法』,整個過程計劃在四天之內完成,預計在過完年第一個週末就在家實施,試試在家排毒法看看吧!吃的太油,清一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融的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