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可不看:2023最新的黴菌性鼻竇炎

每次拉肚子,或每次人家問我:腹瀉吃什麼?我就想到小麥草。

昨天又去吃大餐了,看下面這張圖片吧:

好料的  

看的出來嗎?這是前菜!腹瀉吃什麼?小麥草 wheatgrass

右邊是用魚肉再加捲不知什麼東西,然後有片百合,也有個「小小的」秋葵,左邊上面是黑豆,下面是火烤過的茭白荀,中間是蘋果醋!

好吃嗎?我只能說:正在學習體會什麼叫「好吃」。

但…最後結論:還是拉肚子了!

每次吃大餐,最後的結局總是拉肚子,怎麼辦呢?

吃小麥草!

科學研究逐漸證實:-小麥草-是天下間其中一種最有營養、最能治百病的食品,它除了含有大量活性礦物質、蛋白質、維他命、微量元素之外,它的分子成份結構與人的血液分子也極為相似,現在臨床紀綠證實的療效包括:

─ 抑制癌細胞滋生。─ 產生抑制細菌滋生繁殖的環境。─ 清除體內鉛、鎘、汞、鋁、銅等有毒金屬。─ 糖尿病。─ 平衡血糖,清肝。─ 降低高血壓,清除各種毒素,促進血液流通。─ 增強毛細管作用及心臟功能。─ 減肥。─ 促進傷口癒合。─ 解除便秘。─ 治療各種血液毛病,例如貧血。─ 用小麥草擦拭頭皮可去頭皮,防止長白頭髮。─ 氣喘。─ 過敏症。─ 關節炎、風濕病。─ 心臟病。─ 各種潰瘍。─ 膽結石、尿道結石。─ 腎臟炎。─ 血管腫脹。─ 癲癇症。─ 結腸炎。─ 喉頭發炎。─ 黏液囊炎。─ 肋膜炎。─ 肺結核。─ 內外痔瘡。─ 狐臭。─ 面皰。─ 婦女白帶。─ 改善近視。─ 增強性能力,治療性機能萎縮。─ 清除口腔毒素口臭,防止蛀牙。─ 把搾汁後剩下的小麥草渣敷傷口治外傷,可消炎殺菌。
 
這也太多了一點吧!腹瀉吃什麼?小麥草 wheatgrass

不過,我每次肚子不舒服,拉肚子,甚至有幾次坐在馬桶上,還是立刻吃小麥草,而且,立刻就好!

不知道各位有沒有經驗,就是半夜起床腹瀉,這很可怕,每次發作,那就不用睡了,而且至少拉三次以上,拉到整個人虛脫,此時,您腹瀉怎麼辦

我已經有解了,您呢?

還有一個有趣的話題,那就是:

拉肚子禁不禁食?

在孩子拉肚子時,有些父母會對孩子下達禁食令,認為要「讓胃腸休息一下」,否則會越拉越厲害,有些父母則捨不得肚子空空的孩子還要禁食。其實,就連小兒胃腸科與小兒感染科,對此也爭論了數年,都沒有答案,是一個懸而未決的爭議。 

同意拉肚子腹瀉還可以吃東西的人:

兒科醫學會秘書長、台大醫院小兒感染科主治醫師李秉穎支持小兒急性腹瀉不禁食!

他說,小兒急性腹瀉時禁食是一個「古老的觀念」,早已經被更多科學證據推翻! 

李秉穎說,1970、1980年代,有很多科學研究發現,將拉肚子的小孩分成兩組,一組吃,一組不吃,發現小孩腹瀉的排便量相同,而且病程進展也相同,不會因為不吃而拉得少,也不會因為不吃而好得快。 

他指出,繼續進食,不會使拉肚子惡化,這樣為何要讓已經生病的孩子,還要受肚子餓之苦?大人一天不吃東西都受不了,小孩子禁食更苦。腹瀉期間,胃腸吸收功能變差,吃進肚子的食物可能有半數變稀稀水水被瀉掉,但是還是有半數的營養素會被吸收。 

李秉穎認為,不僅不需要禁食,且各種食物都可以吃,不需要特別排拒蛋、肉等食物。但烹調時只要以清淡為原則,避免過甜過油。因為甜食滲透壓大,會導致軟便,惡化腹瀉。油脂則會使腸道中的消化功能變差。 

不同意拉肚子腹瀉還可以吃東西的人:

胃腸科權威醫師、馬偕醫院小兒外科主任李宏昌

李宏昌主張,「吃五毛、拉一元,當然要禁食!」他說,急性腹瀉最怕脫水與電解質不平衡,如果腸子發炎嚴重,一定得禁食加上打點滴,補充水分與電解質。 

李宏昌以交通阻塞形容腹瀉與禁食關係。他說,如果高速公路已經大塞車,交通警察當然不能讓車輛再上路,否則會塞得更嚴重。如果還有一、二線能通車,就要讓車輛上路,否則周邊交通也會陷入混亂。 

而胃腸科醫師就是交通警察,掌握病患胃腸道內的情況。他舉例,若是沙門氏菌感染引起的腹瀉,可能造成毒性巨腸症,若是繼續吃,腸子就會爆開。 

但是也不能一味禁食,臨床上,也有小病患被禁食過頭,腸道內脂肪過少,導致腸道激烈蠕動,小朋友拉了三個月無法止瀉。李宏昌開立的處方就是冰淇淋,小朋友吃了冰淇淋,不藥而癒。 

給大家眼睛吃冰淇淋吧。

冰淇淋  

腹瀉到底該不該禁食?腹瀉吃什麼?小麥草 wheatgrass

腹瀉到底該不該禁食,連年輕的住院醫師都搞不清楚,經常詢問李宏昌,為何這個要禁食,那個不要禁食。李宏昌認為,腹瀉病患的個別差異很大,什麼能吃、什麼不能吃,要聽胃腸科醫師的! 

不過,小兒胃腸科與小兒感染科都認同,腹瀉超過二周的病患,應該挑著吃。李宏昌和李秉穎都呼籲,慢性腹瀉病患的胃腸道功能已經不佳,該吃什麼、不該吃什麼,應該由醫師決定,視情況限制特殊飲食。

【2009/01/04 聯合晚報】

arrow
arrow

    小融的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