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霉怎麼辦?就把它淨化!

每次回到家,鞋子一丟…躺平,真好,直到有一天…

我好朋友來我家裡,突然她捂著鼻子說:你們家裡怎麼有這麼重的霉味呢?

鞋子發霉.jpg

網路上有教人如何清潔鞋子上的黴菌,我研究了一下,整理給大家看。

我想…有嗎?

但也只能跟她一起當柯南,東找西找,看這股霉味的兇手是誰?

最後看到了:心愛的鞋子發霉了,要丟掉嗎?因為鞋子發霉,才導致家裡有霉味嗎?甚至我的香港腳長黴菌也是因為牠嗎?

(好險這雙鞋不是喬登紀念款。)
(廣告一下:最安靜的淨霸空氣清淨機。)

 

屢勸不聽怎麼辦

先看這一篇:黴菌對健康的影響

用軟布蘸酒精加水將發霉的地方進行擦拭,也可以使用鹼性的肥皂水清洗髮霉的鞋子,可以用少量的白醋加入水中浸泡鞋子(不能進水的除外)半個小時,然後再刷洗一下,再放到通風處晾乾即可。

你要不要試試看!

但我發覺…還是沒有辦法「清理」乾淨,而且很噁心,我不敢碰黴菌啊!

黴菌的毛.jpg

長毛的黴菌,真的很可怕。

還有一招消除黴菌的方法:綠豆芽清洗法。

把新鮮的綠豆芽置於發霉的地方上,手使勁揉,是不是欠了不少呢?放些許綠豆芽繼續搓,如此這般顏色變化很多,再搓幾下,功夫不負有心人,霉點沒有了…

我只能說,上面的方法都是對的,只是對我來說都不對,因為我想要真正的根治!

因為一雙鞋子發霉,絕不等於只有鞋子發霉,而是整個鞋櫃都發霉了,只是看得到跟看不到的差別。

再說一遍,見微知著,有一個黴菌就有萬千個黴菌啊。

這是我朋友辦的活動:回娘家消毒,他影片中的環境淨化機竟然可以把黴菌變成黴粉,不看還真的不知道,太神奇了!

早就聽說了:空氣清淨機只是淨化空氣,環境淨化器不止淨化空氣,還可以分解物體表面細菌。

如何處理發霉的問題呢?空氣裡也一定有黴菌,冷氣機有霉味,不好,那除濕機可以防止發霉嗎?

我看過有人的除濕機裡面也發霉了,顯然不能用除濕機來除黴菌。

但上面的影片顯示:黴菌是可以殺死的

若是鞋櫃裡面的發霉已經成長到黴菌的地步了,此種情況除了要清除鞋子表層的發霉狀況要清理乾淨外(千萬不要用香水蓋掉霉味),還需要在鞋櫃發霉的地方刷一層漆或者抹一層蠟,目的在於隔絕表面黴菌生長地的空氣,阻止其再生長。

但若是想一勞永逸的話,我們就得從源頭解決問題:徹底殺死黴菌吧!

喬登紀念款球鞋.jpg

對了,你們最喜歡那一雙鞋呢?

您們平常是如何保養您們的鞋呢?還是…等發霉就丟掉呢?

不過有一點我知道,若要治療香港腳,就要把沾有香港腳黴菌的襪子丟掉。

因為鞋櫃發霉一是室內濕氣太重,二是內部存放的物品有很多「養分」可供黴菌成長,此兩種情況是導致鞋櫃發霉的主要因素,而台灣是潮溼地方,真的很難保持乾燥,頂多只能保持室內通風。

從根本的角度來想,就是針對周圍環境進行殺菌,而殺菌最好的方法就是用這台環境淨化器,又稱為主動式空氣清淨機

之前魚缸的臭味,養魚的味道很重,也是用這款同型機:WETOP淨霸除味機來處理。

WETOP環境淨化器.jpg

剛買回來拆封的好設備。

這台淨霸除味機的型號是R1S2R,可以算是家庭用最大台的環境淨化器,環境淨化器的原理就是利用紫外光燈跟特殊金屬的觸媒板的反應,產生很多淨化因子排放在空氣中,進行所謂的高階氧化反應。

也因為這些淨化因子的作用,特別是H2O2雙氧化分子,讓環境中的黴菌都死光光!

這正是我需要的,不止是把鞋子刷洗乾淨,不止是將鞋子上面的黴菌殺光光,還要把鞋櫃裡的黴菌殺光光,這才是根本的方法。

而且你知道嗎?

除濕機發霉了.jpg

我家真的很潮濕,潮濕到連除濕機發霉都這麼嚴重了。

各位大大啊,若我家不潮濕,我幹嘛買除溼機呢?

如果連除濕機都會發霉,那我用它幹什麼啊?自討苦吃嗎?還要三不五時的去倒水,我去…

所以,不如換這台環境淨化器,不僅可以除濕防霉,還可以殺菌顧身體,一舉二得啊。

PICT環境淨化器.png

因為台灣是海島型的氣候,真的沒有辦法避免潮濕,而我們也習慣在潮溼的環境下生活,不然皮膚就乾裂,甚至是奇癢無比。

有些人會一天24小時開冷氣機來除濕,但你有想過嗎?冷氣機也會發霉,所以冷氣霉味是很多人的痛,連冷凍空調技師都處理不好,因為黴菌長的位置實在是太隱密了,與其一直想辦法除濕防霉,不如直接把黴菌殺死,你們覺得呢?

熱情推薦這家產品,你也可以加入他們的line,直接問一下公司,看你們家的坪數大小,他們會推薦合適的機型給你哦!

加入好友

加入後輸入您家坪數,會有滿意的答案。

 

屢勸不聽怎麼辦

空氣清淨機只是淨化空氣,環境淨化器不止淨化空氣,還可以分解物體表面細菌。

WETOP淨霸除味機是目前市面上最強的環境淨化器,不僅安靜無聲無耗材,單機使用壽命可長達三年以上。

 

 

 

arrow
arrow

    小融的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