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 年 4 月份的上海車展,Mercedes-Benz 以概念車 Concept A-Class Sedan,預告了第 2 代 NGCC 的即將啟動,而在 2018 年初第 4 代 A-Class 現身,隨後包含了 B-Class、CLA、CLA Shooting Brake、長短軸 A-Class Sedan、GLB 等,也都陸續到位與現身;在 2017 年 1 月份北美車展上才進行了小改款的 GLA 車系,則遲遲未有相關資訊揭示。

請問什麼是 第2代 NGCC ?請看這一篇:BENZ NGCC的意思

依循現今車廠在產品發表的節奏來看,Mercedes-Benz 自行公布偽裝車照片,意味著正式現身的時機即將到來,很可能最快在 2020 年初的北美車展上,就有機會揭露全新世代的 GLA,而這也意味著第 2 代 NGCC 家族全員到齊。雖然原廠尚未公布相關的產品資訊,但從現行 NGCC 產品的配置來看,1.3 升渦輪增壓引擎、2.0 升渦輪增壓引擎、2.0 升柴油引擎、標配 7 速自手排變速箱、MBUX 車載系統等,應當都是 GLA 的配置。

新一代GLB系列.jpg

比較有趣的點,乃是先於 GLA 發表的 GLB 車系,原廠也特別強調其擁有強悍的越野能力,甚至還以影片方式呈現 GLS、GLE、GLC 以及 GLB,一同馳騁在曠野,展現 GLB 不因其 NGCC 的身分,而在性能實力上有太多落差。而 Mercedes-Benz 官方首支 GLA 的預告影片,也是藉由圓管的駕駛環境,展現新世代 GLA 在越野實力上不落人後。

全新車系的 GLB250、GLB200,在產品發表時,原廠也特別強調其擁有的越野實力,不過,目前 NGCC 家族都未有 EQ Boost 動力科技的導入,因此 E-ABC 系統也並未出現在配備列內。

在該社群媒體上也有網友留言發問,是否新世代 GLA 也會搭載 E-ABC (E-Active Body Control)系統,原廠並未直接回覆而是請大家拭目以待,目前來看,Mercedes-Benz 並未在 NGCC 家族中導入 EQ Boost 的動力系統,因此 GLB 也沒有 E-ABC 的配置;再者這套系統選配價格不低,似乎與 NGCC 的主要客群目標有較大之衝突。當然,如果新世代 GLA 搭載 E-ABC,那也就意味著 NGCC 將會開始導入 EQ Boost 的相關科技,也是另一項值得期待的發展。

國內消費者比較在意的,應當是臺灣市場的導入部分,如果 Mercedes-Benz 在 2020 年初北美車展上發表新世代 GLA,依循時間來推算,正式投產很可能會在第一季中,而國內上市時機則應當會在 2020 年下半年,不過,詳盡的產品導入節奏,仍有待台灣賓士所公布為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融的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