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 原廠日前發表 i3s Edition RoadStyle、i8 跑車與敞篷之 Ultimate Sophisto Edition 特式車,其中 i3s 特式車限量 1,000 輛、i8 車系共計 200 輛,但 i8 車系也同步宣布會在 2020 年 4 月停產。而 BMW 原廠銷售與行銷負責主管 Pieter Nota,也向外媒《Financial Times》表示原廠未來沒有替 i3 規畫後繼車的打算,而是改由 iX3 等市售車電動版接續擔綱銷售重任。

知道台灣汎德bmw i3價格跟規格嗎?請點這:BMW I3、I3S、增程版等四種版本的比較表

而據總代理汎德表示 i3s Edition RoadStyle、i8 Ultimate Sophisto Edition 為客訂車型,若國內有消費者下訂即會另行導入,國內一般 i3 車系目前則會持續販售。

BMW 原廠日前發表 i3s Edition RoadStyle、i8 Ultimate Sophisto Edition 特式車,
但 i8 車系也同步宣布會在 2020 年 4 月停產。
而 BMW 高層日前也向外媒表示原廠未來沒有替 i3 規畫後繼車的打算,而是改由 iX3 等市售車電動版接續擔綱銷售重任。

全球限量 1,000 輛,i3s 日前推出 i3s Edition RoadStyle 特式車

BMW 原廠日前發表的 i3s Edition RoadStyle,是全球限量 1,000 輛的特式車。其性能與一般版 i3s 相同,搭載可供輸 184 匹最大馬力的電動馬達,以及降低車身的運動化懸吊;但在外觀部分則採用特殊的 Fluid Black 黑色車身塗裝,也在雙腎型水箱罩、前保桿、前進氣壩、車身側裙等處,換上專屬 E-Cooper 橘色邊框作為識別,車窗改採可減低太陽光的深色玻璃,足下則搭載 20 吋專屬 BMW i Jet Black 黑色鋁圈組。

而在內裝部分,中控臺上有著深色橡木紋飾板,Stellaric/Dalbergia Brown 棕色真皮座椅也同樣襯托出其豪華質感,雙前座頭枕處更有「Edition RoadStyle」字樣縫線以供識別。

BMW 原廠日前發表的 i3s Edition RoadStyle,其是全球限量 1,000 輛的特式車。
外觀部分則採用特殊的 Fluid Black 黑色車身塗裝,並擁有專屬 E-Cooper 橘色邊框作為識別。
內裝部分,i3s Edition RoadStyle 中控臺上有著深色橡木紋飾板,
Stellaric/Dalbergia Brown 棕色真皮座椅也同樣襯托出其豪華質感,
雙前座頭枕處更有「Edition RoadStyle」字樣縫線。

限量 200 輛 i8 最終回特式車推出,i8 如期於 2020 年停產

而全球限量 200 輛的 i8 Ultimate Sophisto Edition 最終回特式車,其一併有提供 i8 Coupé跑車與 i8 Roadster 敞篷雙車型。外觀方面 i8 Ultimate Sophisto Edition 特式車採用 Sophisto Grey 灰色烤漆塗裝,亦同樣在雙腎型水箱護罩、側裙、後保桿、甚至是 20 吋 BMW i 鋁圈等處,皆加入亮眼的 E-Copper 橘色邊框設定,車尾亦首度導入專屬透明玻璃尾燈。

車內部分,i8 特式車在車門檻處印有 Ultimate Sophisto Edition 專屬字樣,中控臺更有彰顯其限量身份的「1/200」字樣銘牌。其餘內裝配備則有 E-Cooper 橘黑雙色的 Accaro 真皮內裝、HUD 抬頭顯示器、Harman Kardon Hi-Fi 音響系統、陶瓷 iDrive 旋鈕套件,並配有深灰色頂篷。此外 i8 Coupé與 i8 Roadster 敞篷也提供可擴充行李廂容積的 Travel Package 套件。

全球限量 200 輛的 i8 Ultimate Sophisto Edition 最終回特式車,
其一併有提供 i8 Coupé跑車與 i8 Roadster 敞篷雙車型。
外觀方面 i8 Ultimate Sophisto Edition 特式車採用 Sophisto Grey 灰色烤漆塗裝,車尾亦首度導入專屬透明玻璃尾燈。
車內部分,i8 特式車在車門檻處印有 Ultimate Sophisto Edition 專屬字樣,
中控臺更有彰顯其限量身份的「1/200」字樣銘牌。

集團力推電動車主流化,i3 與 i8 階段性任務完成

不過先前在原廠的新聞稿中,BMW 官方也特別提到自 2014 年登場的 i8 車系,即將如先前原廠規畫,在 2020 年的 4 月份正式停產。

而除了 i8 車系的停產規畫,BMW 原廠銷售與行銷負責主管 Pieter Nota,也在接受英國媒體《Financial Times 金融時報》的訪問時指出,原廠未來不會再針對 i3 推出後繼車,而是力行將電動車帶到主流市場,將推行 iX3 等市售車的電動版本、以及 iNEXT 與 i4 等新車。但 i3 車系不會直接停產,而是會在市場上持續販售數年、以供應既有的市場需求。

BMW 未來將推行 iX3 等市售車的電動版本、
以及 iNEXT 與 i4 等新車,力行將電動車帶到主流市場的策略。

簡而言之,就是 BMW 原廠認為 i3 與 i8 的「階段性任務」已完成,但此舉並非意謂 i3 銷售不佳。2013 年 BMW 原廠正式推出量產版 i3 車系後迄今已達 6 年,截至目前 BMW 已售出超過 15 萬輛以上的 i3 車系,市場需求仍在逐步擴大中,2019 年上半年的銷售量相較 2018 年同期成長 21%,2019 年 8 月的銷量更是增加了 30%。

2013 年 BMW 原廠正式推出量產版 i3 車系後迄今已達 6 年,
截至目前 BMW 已售出超過 15 萬輛以上的 i3 車系。

所以 Pieter Nota 指出,不會推出 i3 後繼車的決策,並非是因為 i3 銷售情況不佳,而是因為 BMW 原廠欲推行將主流販售車型電動化。近期 BMW 集團已陸續推出 Mini Cooper SE 電動車量產版,以及 BMW iNEXT、iX3、還有可視為 i8 後繼車雛形的 Vision M Next 等概念車。所以可以從上述作品可看出,BMW 未來將改以替市售車推出電動版本作為目標,以實現市售車款的電動化。

BMW 先前釋出 iNEXT、i4 與 iX3 一同測試的畫面。
凸顯 eDrive 純電動模組在極圈氣候下依舊能行駛的優良表現,
iNEXT 與 i4 量產版車型則預計將於 2021 年推出、iX3 則將於 2020 年時即登場。
BMW 先前在 2019 年 6 月發表 Vision M Next 概念作品,
作為預覽品牌未來電能化動力車款的雛形,也是下一代 i8 可能會有的樣貌。

而按照先前 BMW 原廠公布的新車計畫,BMW 未來的電動新車將會以第 5 代 eDrive 電動科技為基礎,並率先應用在 2020 年登場的 iX3,2021 年推出的 iNEXT 與 i4 量產版車型亦同,先前更宣布會與 Jaguar Land Rover 進行電動車的合作。但面對對手 Audi e-tron、Mercedes-Benz EQC 已以量產版之姿問市,並大舉在市場進攻的節奏,BMW 在電動車的布局腳步確實是慢了一些,BMW 原廠是否能以後來者之姿扳回一城,有待後續觀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融的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