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正就像我家冰箱…打開看到吃的就拿來吃吧!

總統蔡英文的表姊、前勞動部長林美珠,今年初才因為健康問題,請辭部長一職。

不到1年的時間,林美珠悄悄復出,接任台灣金聯資產管理公司董事長,並在今(12)日上午進行交接。

只是包括財政部、台灣金聯都沒對外公布此事,僅在公司官網的經營團隊中,公布林美珠接任董座和其他經歷,行徑顯得十分低調。

基層公務員出身的林美珠,她是政大法律碩士,過去曾任嘉義縣副縣長、內政部政務次長;2016年蔡英文上任總統後,她出任行政院政務委員兼任蒙藏委員會委員長,2017年轉任勞動部長,之後因為罹癌,在今年2月請辭。

林美珠今(12)日低調接任台灣金聯董座,官網放上她的個人資料簡介。(圖/翻攝自台灣金聯官網)

林美珠接任台灣金聯資產管理公司董事長,這是2001年由30家公、民營銀行及3家票券公司共同集資,由財政部前部長林振國籌組,是國內唯一政策性的資產管理公司,過去曾有好幾位人士擔任董事長,林美珠是在今(12)日上任。

台灣金聯的業務主要是處理不良債權業務為主,包括債物資產及債權催收等,均涉及民法、商事法、強制執行法及土地法規等法律問題,林美珠本身就是法律背景出身,加上也曾擔任地方副縣長和中央部會首長,中央和地方的行政經驗豐富,台灣金聯表示,林美珠接任董座一職可說是非常適合,未來在業務發展推動更有成效。

哇!恍然大悟!

原來「早知道」一開始就要接台灣金聯的董座才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融的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