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真的嗎?汽柴油車不玩了!

最近想要環島,一直想買一台腳踏車,又擔心體力,然後對「電動輔助腳踏車」就非常感興趣。

之前對gogoro第二代很有興趣,只是一忙就沒時間處理…

然後,看到這則新聞:顯然,電動車已經是趨勢了!

吉利集團旗下富豪汽車( VOLVO )在官網宣布,後( 2019 )年起,將全面停產傳統的汽、柴油汽車,只生產全電動車或油電混合車,宣告純汽油或柴油車將逐步走入歷史,是全球主要汽車製造商首例。

之前曾經有客人從美國運車回台灣,就是volvo XC90, 請看:

IMG_20160228_120932.jpg

外匯車的專家,歡迎來電洽詢。

路透社報導,富豪執行長 Hakan Samuelsson 發布聲明,強調客戶對電動車的需求越來越高,純內燃引擎車即將畫上句點。聲明中指出, 2019 年之前,富豪汽車仍將繼續生產使用內燃式引擎的汽油車與柴油車。 2019 ~ 2021 年則將推出  5 款新車,其中 3 款為油電混合動力車,另外 2 款為純電動車,沒有任何一款是純內燃引擎車。

富豪汽車不久前已宣布,旗下 Polster 品牌將自成一部,專注於開發高性能電動車,將挑戰美國特斯拉,以及賓士子品牌 Mercedes - AMG 等電動車廠。在這次聲明中,富豪並宣示, 2025 年結束前,所有電動車與油電混合車銷量要達到 100 萬輛。

還有一則新聞:印度。

 

印度電動車起步 黃志芳:2年內切入是關鍵

力推台廠進軍新南向市場,外貿協會董事長黃志芳表示,印度為解決空污問題,正研擬電動車產業發展策略,2年後將開始執行,而目前規劃階段,正是台廠切入印度市場的關鍵期,貿協接下來將與國內電動車及相關零組件業者洽談,找到合適供應商,帶著業者赴印度參訪,希望促成雙方合作,同時,也將力邀印度電動車大型集團來台,期盼能幫助台廠切入印度電動車供應鏈。

外貿協會董事長黃志芳為拓展台灣產業在印度市場的發展空間,半年來三訪印度。黃志芳指出,最近一次出訪,與印度最大的機車集團Hero Moto的電動車部門主管,同時也是印度電動車協會主席親自會談。他表示,印度因空氣污染嚴重,當地政府正要以2年時間擘劃電動車政策藍圖,而這2年時間將是台廠切入電動車市場的大好機會。黃志芳說:『(原音)如果說,我們在這個階段能夠跟印度的電動車製造協會就開始這種產業上的研發、技術合作的交流,那這就是我們切入印度電動車市場的一個很好的機會。就他講的,現在未來2年之內,是他們整個政策要完成制訂的時候,2年之後他就執行,2年之後就太遲了。』

黃志芳表示,目前印度僅有40萬台電動機車,根據印度政府推動的綠色印度政策,2020年以前,電動車以及油電混和車數量將上看6百萬至7百萬輛;而Hero Moto每年在全球採購金額為30億美金,配合在地摩托車需求快速成長,預估未來3年採購量將增加10倍,採購金額將會相當可觀。另一方面,Hero集團也當場表達希望對台灣採購項目,包括機械手臂、工業機器人、電池管理系統、燃料噴射系統,扣件等。

黃志芳指出,接下來將與國內電動車業者以及相關的零組件洽談,尋找合適業者組團參訪印度,與當地企業對接,另一方面也會邀請印度業者來台參觀採購,希望幫助台廠掌握先機,攻進印度電動車產業供應鏈。

想自辦外匯車,歡迎來電洽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融的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