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譚宇哲、萬于甄╱綜合報導 | 中時電子報
 

好大的官威!立委高志鵬的前任助理張志維,16日晚間因酒駕拒檢,遭警員強制上銬帶回,同行的立委葉宜津國會辦公室執行長陳昭彰及立委高志鵬服務處副主任王維聖,竟跑到派出所咆嘯,意圖關說,更揚言要叫警政署長「寫報告」。經查張男酒測值0.15雖未超標,訊後將其依妨害公務罪移送法辦,遭檢諭令限制住居。

警方調查,涉嫌酒駕與妨害公務的張志維,是立委高志鵬前任助理,16日晚間他與立委葉宜津國會辦公室執行長陳昭彰、立委高志鵬服務處副主任王維聖和數名友人,到三重區力行路聚餐喝酒,結束時由張志維開車載陳昭彰返回三重住處。

友人拒測 與警爆拉扯

張男駕車行經三重力行路一段時,正好碰上三重警分局厚德派出所執勤警員,警員見張男滿臉通紅,身上散發酒味,質疑其酒駕,要求對其進行酒測遭拒,雙方爆發拉扯。

警方表示,警員執法過程中,張男態度不佳,拒絕出示證件和進行酒測,警員告知若不配合,將依法將其帶回警局調查,張男一聽勃然大怒,當場與警員爆發拉扯衝突,警員立刻依妨害公務現行犯將其上銬帶回。

不料,陳昭彰、王維聖護友心切,不僅帶著友人跑到派出所關切,陳昭彰更大聲咆嘯,質疑警方執法過當,不僅拿出立委辦公室名片意圖關說,甚至嗆聲要請警政署長出來「寫報告」,為警方執法過當負責,在警局鬧了近2個小時,直到其他友人勸說下才倖然離開。

葉宜津致歉 叫他走人

警方表示,事後經查張男酒測值為0.15,雖未超標,但其拉扯警員行徑已觸法,訊後已依妨害公務罪將他移送法辦,遭檢方諭令限制住居。

曾說「酒駕是謀殺行為」的民進黨立委葉宜津,17日晚間出面澄清表示,酒駕男子並非辦公室助理,而是助理的友人,助理是質疑警方執法過當,但其行為仍有不當之處,她一再的告誡助理,不能做出違法的事情,當然也絕對不可以酒駕,對於助理的行為,一切依法辦理絕不護短,雖並非自己的助理酒駕,但其行為仍對社會大眾有不良的示範,她除向社會大眾道歉外,也會立即開除助理。

至於立委高志鵬,記者試圖與他聯絡,但他未接電話。

現在的媒體很難令人相信,因為有太多未經查證的消息!

請問,這個新聞是真的嗎?若是,那這篇新聞就讓他留下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融的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