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國家睡眠基金會指出,青春期若沒有充足睡眠,影響學習能力、健康、情緒等。

網友Thomas Chen日前在國發會「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提案,「目前台灣高中生普遍睡眠不足,高中生上學時間應延後」,已通過5千人的成案門檻,對此教育部今(12日)釋出善意,表示將評估可行性,在12月4日前給答案。

根據美國睡眠醫學會研究,6到12歲的兒童每天睡眠應達9小時,13至18歲少年要有8小時。但兒童福利聯盟調查發現,台灣有78.2%兒少周間睡不滿8小時,即使是國小生,睡滿8小時的也只有41.9%,國中不到2成、高中生更少只剩下4.7%的人睡滿8小時。值得注意的是,在過多課業壓力及過少休閒生活的情況下,有8.5%的孩子陷入高度憂鬱。

提案人Thomas Chen表示,「上學時間早,下課補習,回家還要K書,從來沒有睡飽過」,是許多台灣學子的心聲。

他附上2年前美國教育部部長Arne Duncan在Twitter上的呼籲,「讓年輕人多睡些,晚一點才上學」。

Thomas Chen感嘆,「不幸的是,教育界大部份人都沒有意識到上學時間過早的壞處,普遍相信學生疲倦是因為他們不願去睡、太懶而不想起床。而且很多老師都相信,處於青春期的學生,在早上的學習表現最佳,假如他們早睡,便能更加專注。」

圖/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


該提案目前已累積到6229人附議。

教育部今回覆,感謝提案人Thomas Chen及所有關注此議題的網友,教育部已接收到各位的連署,且已在2016年10月5日下午5時37分聯繫議題提議者,釐清並確認提議內容。

教育部表示,將針對本議題盤點相關資料,進行訴求研析及可行性評估,必要時召開會議徵詢意見。在12月4日前發布正式回應前,教育部會在公共政策網路平台公布研議進度,請大家靜候教育部的正式回應。

圖/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


 

 


文章延伸閱讀:

基隆汽車報關行比較專業的是那幾家

從國外搬家回台灣的省錢技巧

被多課了關稅怎麼辦?教您寫:關稅複查申請書

你知道你進口的車被海關吃了什麼豆腐嗎?

我想知道這台進口水貨車有沒有調表?

沒有搞錯喔!這台保時捷Boxster S 要變廢鐵了?

BENZ S400H 油電混合車還能買嗎?價格

美國船運汽車出口文件有那些呢?

2017年最流行的車?E400的性能與價格

有錢人的皮包都是用什麼款式呢?

別說政府欺負人:汽車關稅退稅通知

不要被行銷騙了:E320的領牌經驗

修行人,您在修什麼?無盡無極老者

男人愛車專題一:BMW 640I的驗車與價格

男人愛車專題二:GLK 350的性能與價格

新台幣匯率與C250價格分析
PORSCHE 911價格

腹瀉吃什麼,這是在排毒

拉肚子怎麼辦?快吃這味就對了!

可愛,特別是mini cooper 價格

從來沒發現的一件事:不快樂的原因

一位留學生的經驗分享:BMW X1 價格

男人愛車專題三:Volkswagen TOUAREG的性能與價格

美國搬家帶回來的BMW 535 M sport的性能與價格

喜歡看美女嗎?這位很胸哦

到美國買車,其中一處是美國拍賣場,有看過收據嗎?

如果想從日本進口車,就一定要有的出廠日期證明

什麼是附卡心態,想結婚者必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高中生上課時間
    全站熱搜

    小融的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