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相信有神嗎?我相信!

因為相信,我尊重大自然,因為這是神創造出來的!

先敬神,然後運用大自然的力量!

陽光、風、海、地熱、這些都是神創造地球時,留下來的資源,而且是無窮無盡!

d1162734.jpg

這篇新聞,就看到「海洋」的力量!

洋流黑潮發電將不再只是夢想!由中山大學副校長陳陽益所帶領的研究團隊,共同發布「深海洋流發電機組」這項令人振奮的研究成果。只要從南到北設置3到4座「深海洋流發電機組」,就能取代目前國內的3座核能電廠供電量,即每天約400萬度的電力。

聯合新聞網報導,在科技部支持下,研發團隊由中山大學副校長陳陽益、成大研究員許弘莒、國家實驗研究院副研究員楊益、中山大學副教授薛憲文、慶富造船總裁陳慶男及萬機鋼鐵工業公司董事長白俊彥等產學界人士組成。並在2009年先於嘉南大圳測試,設計出能抵擋強大洋流的機台。之後為尋找適合的發電測試點,花了三年才確定在屏東架設,又因第一代渦輪機無法抵擋強勁東北季風,逐步進行渦輪機的改良。

研究團隊的領導人陳陽益表示,洋流發電機組平均造價近億元,就發電成本計算,1度價格3至5元,便宜又環保。未來將在屏東到宜蘭海岸沿線展開流速、海底地質地形調查,畫設出適合架設發電系統的範圍,不過仍要考量漁民作業及電纜布設等配套。

蘋果即時報導,陳陽益表示,目前團隊設定先擴充發電模組,希望在2020年完成200萬瓦的發電量測試,2025年選定長40公里、寬30公里的海域打造一座年發電量12億瓦機組,若進度順利,2030年擴充機組在東海岸完成20座,屆時就可提供全台用電量的7成,實現能源自主目標。

台視新聞報導,此次研究成果共有三項獨步全球:包括世界第一座深海洋流能測試系統發電機測試平均功率,以及成功利用黑潮擷取能量。目前各國嘗試洋流發電都僅止於設計階段,日本也要等到2020年才進行實海域測試。利用黑潮發電,代表又挖掘新能源,中山大學團隊已經將這項消息向行政院長林全報告,未來台灣非核家園的夢想,又邁向了一大步。

研究團隊去年(2015年)三月先在小琉球模擬,以工作船拖曳發電機組產生相對流速,證實在每秒1.43公尺的流速下,平均發電量為32.57千瓦(kW)。七月在屏東縣東南方海域離岸18海浬、水深900公尺處建置測試系統,成功完成發電測試。

中央通訊社報導,研究團隊歷經7年測試與改善,參考國內外相關技術,逐步發展出適合台灣環境的低轉速洋流渦輪機,包括葉片耐海水鋼材、海洋生物污染防治和低轉速水下發電機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融的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