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您不會賺錢,請看這裡!

如果您想要賺錢,請看這裡!

如果您認為「錢」生不帶來,死不帶去,請「點這裡」!

中國時報【潘建志╱屏東報導】
只賣一種口味水餃店能生存下去嗎?

大仁科技大學餐旅系畢業生周冠亨,畢業後回到母校對面開水餃店,只賣單一口味的韭菜水餃,靠著只要想吃水餃就來我們店想法,成功打響名號,未來還計畫要蓋中央廚房,推動韭菜生產履歷。

photo.jpg

周冠亨指出,家裡原經營成衣業,因擋不住大陸成衣低價競爭倒閉積欠千萬元債務,後來爸爸朋友教導他們賣水餃,在高雄燕巢開店,生意不錯,他畢業後也選擇回到母校對面開設分店。

周冠亨因顧客群幾乎都是學生,所以擬定經營策略,專攻單一口味。他說,因客群單純,單一口味能減少材料損失,增加所得淨利,而且只要客人進門即可下水餃,減少客人等餐時間,提高翻桌率。

目前店菜單有韭菜水餃、酸辣湯、紅茶,會選擇韭菜水餃是因韭菜不像高麗菜菜價漲跌劇烈,但有顧客無法接受韭菜水餃,因此調整菜肉比例,從8:2調整為6:4,讓不吃韭菜者能接受。

 

您知道嗎?我看這篇文章的第一個念頭,就是:唸餐飲學到的,難道只有一道菜?包水餃?

包好吃的水餃,應該不需要唸餐飲吧!

不過,看了以下這段,我認為,唸餐飲,真是不只是學到做吃的!

一定要學什麼策略!

目前周家在高屏地區共開設5家水餃店,一家人靠著齊心賣水餃已償還完千萬債務,甚至還有餘力回饋社會共認養3家育幼院,每個月各捐助4、5百顆水餃。

已經…千萬??

要如何賺一千萬,這是很多人畢生的難題,而他們:包水餃的,做到了!

我佩服他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要如何賺一千萬 錢的意義
    全站熱搜

    小融的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