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過年,我也是回五結鄉丈母娘家,後來一起吃火鍋,沒想到感染「風煞」!

IMG_20160209_130314.jpg

櫻桃鴨火鍋,只有宜蘭才吃得到!

說實話,煮熟了,真吃不出來鴨的感覺!

但鍋中所附的油條倒是還不錯吃…

IMG_20160209_120225.jpg

感染「風煞」,所以晚上就住在民宿中休養!

但不是上面這一棟,這只是取景而已,順便展示一下 BENZ C250!有需要外匯車可以進來看看

為讓住宿遊客住得好、吃得好,宜蘭縣五結鄉公所觀光產業發展所,號召民宿主人向大廚學藝,利用三星蔥、番茄、金棗等在地食材,變出櫻桃鴨早午餐,美味又健康!五結鄉公所昨天邀型男主廚林錦成授藝,教導民宿主人利用在地食材,創作精緻料理,用美味為民宿加分,希望擄獲住客味蕾,吃進在地特色,感受民宿主人的滿滿用心。
 
五結鄉有河海平原,田野風光迷人,成為優質特色民宿的重要聚落。因此,五結觀光產業發展所推出系列體驗培訓課程,盼與民宿一同推廣在地食材的旅遊健康飲食。五結鄉長簡松樹說,鄉內有近200家民宿,公所透過整合民宿等觀光業者,以及結合農會、衛生所各單位,一起為五結鄉民宿觀光產業打拚。
 

住好吃好 宜蘭民宿要擄獲旅客胃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這又讓我想到中和南勢角的美食鴨肉飯 

 
「民宿可以提供很好的早餐、午餐與下午茶!」指導老師是城市商旅的型男主廚林錦成,利用五結鄉特色櫻桃鴨研發創意料理,色香味俱全,民宿主人學成後,可輕鬆在家裡的民宿上菜。林錦成說,很多宜蘭民宿的環境與硬體、服務均佳,可惜因為自家經營,餐飲部分弱了些,建議業者可以透過學習,讓料理精緻化,尤其是五結鄉農特產多,選擇用來研發創意料理,味道好又具有宜蘭味。
 
觀光產業發展所長蘇玫娟說,藉由專業課程培訓民宿主人做料理,把具有在地特色的健康美食,呈現在遊客面前,吸引他們多住一晚,同時也鼓勵民宿主人考取相關證照,讓專業更加值,提升民宿服務質感。「風清雅筑」民宿主人劉秀梅說,跟主廚學菜,料理多樣且精緻,令人驚艷,學好的廚藝運用在民宿上,客人可以品嘗得到,讓他們的遊程更豐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五結鄉 民宿
    全站熱搜

    小融的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