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暑假,決定帶大兒子去大陸來一趟尋根之旅,剛好、廈門有親戚,鷹潭、南昌也有親戚,為了省錢,不坐飛機,所以,鷹廈鐵路應該是我的首選了!

預定的計劃如下:

首先,應該先搞定「台胞證」,不然,進不了大陸!坐飛機去金門,然後坐船去廈門,走「小三通」模式。

接下來,要計劃行程,那…「火車時刻表」要想辦法找到!火車票買那一種?若可以坐夜車就可以省下旅館錢了,哈。

至於參觀的地方,除了看親戚、掃墓,預計再找2~3個重要景點,最好搭配歷史故事,這樣比較有教育意義!

銀行開戶、證券公司開戶、期貨公司開戶、網路下單,汽車公司、搜尋引擎…這此都是我此行最想要知道的事。

 

住的地方呢?民宿應該比較便宜,不知道需不需要事先規劃?頂多住親戚家幾天,其它時間還是不要麻煩人家會比較好一點。

預算,要帶多少錢?現金,或是卡片?時間以二周~三周左右,多吃當地土產,不買禮物,希望能把預算控制在10萬台幣以下。

恩,至少親人的電話都有了,不用怕!

arrow
arrow

    小融的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