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人們有任何問題,首先想到的不再是去圖書館,而是去搜尋引擎查詢。
人們想瞭解某個產品,想購買某類產品,不會再盲目的憑個人感覺,而是會先上搜尋引擎作一翻詳細的調查。
總之,現今社會,人們的衣食住行幾乎離不開搜尋引擎。
而seo的目的,就是優化您的網站,讓您的網站排名在搜尋引擎上儘量靠前,讓更多的人找到您的產品,從而讓您獲得巨大的商業價值。

SEO, 既然是針對關鍵詞進行在搜尋引擎的排序。
那麼一個網站要針對那些關鍵詞來進行 SEO 呢?

有些商家最初想的都是本身的店名。甚至有些幫忙製作網頁的公司,提供給商家查看搜尋引擎的排列情況,竟然就正是以該商家的名稱所查的結果。說是有幫商家做好了 SEO,查詢的排列有在第一名。

說真格的,要是以商家的全名在搜尋引擎查尋,要沒排列在第一名。甚至沒在第一頁,那實在是一件很嚴重的事了。我就看過有商家做了網頁,用商家的本名一查,竟然全是該商家設在 Facebook 的粉絲頁。商家本身的網頁竟然不知排到第幾頁去了。那幾乎可說,他所自設的網頁,根本連 Google 的爬蟲或許都還沒去拜訪過。

拿自家的店名來查搜尋 ? 請自問,外頭有那幾個人會知到你這家的店名 ?
就是因為新設的行號,不具知名度,才想依賴網路來推廣傳播。那能期待別人會在網路的另一頭預知你家的店名。

因此關鍵詞的目標,不能設定在本家的店名。

而是要選擇店家相關行業的相關用詞。進行 SEO 行業的人說,我的網頁在查 SEO 之中排列第一。看起來很神勇,但有無意義?
大致上是意義不高。因為,想要在搜尋引擎爭取排序向前的店家,就是不懂 SEO,才想找人幫忙。你卻期待他懂得 SEO 這一個詞。說真格的懂 SEO 這一詞的人,大都也都是 SEO 業者的競爭對象了。那能期待用 SEO 一詞的搜尋引擎的排序在前,帶來多少商機。

那麼,該選擇怎樣的詞 ? 每一個行業都有各別的特性,無法一概而論。基本上就是善用邏輯思考,以一般需求者的思維來設想。換是你自己想要找甚麼東西,可能採用怎樣的詞 ? 多問些旁觀者的意見參考。

這是一門藝術。

網站SEO的基本 TDK

<title>網站標題</title> ← SEO技巧:網站標題如果是知名品牌就不用太多動作,但為了讓自己的服務容易被搜尋到,含關鍵字在內維持20個字是比較理想的 

<meta name="keywords" content ="網站關鍵字,網站關鍵字2,網站關鍵字3">← SEO技巧:不要貪多,用半形逗號隔開,3~5個就好 

<meata name="description" content="網站敘述">← SEO技巧:不要超過100個字,字多了只會變成"....",這邊放含有關鍵字的敘述,但不要都是關鍵字,我們是為了讓使用者更容易理解網站內容不是要靠這個作弊搞排名,這樣做上去也活不久的。 

 Title, Description, Keywords 是網站SEO的根本,也就是在跟搜尋引擎溝通你是誰,

以權重來說 T ≥ D >>>>>>K

,K以前也是很重要的,直到後來Mary拿了John來做關鍵字,但內容卻是Mary,相反的John也拿了Cathy做關鍵字,user找不到他真正需要的東西,老是用John找到了Mary,最後發現Cathy根本不在那,因此Keywords的權重就變得很微薄了,甚至Google表明了不在將Keyword列入SEO的項目,但這並不代表其他搜尋引擎一樣修掉了這樣的檢索條件. 

創意大賽  

大陸「山寨」無所不在,連微博也被稱為「僵屍」的山寨虛擬粉絲,滿足微博用戶被「眾人」圍觀的虛榮心,因此衍生一批專門製造假用戶的電腦公司,甚至形成龐大的產業規模,商機無限。

大陸的「山寨」文化,似乎已成了一種「全民運動」,論文可以花錢找人寫、幾張鈔票就可和高官合影,合成豔照也能騙官員付錢贖回,現在就連運用最廣、互動行銷最大載體的微博,關注用戶的粉絲也可由電腦軟體產生、上淘寶網購買,因而形成所謂「僵屍粉絲」(簡稱「僵屍」)產業鏈。


新一期的《南都周刊》特別從生產商、虛榮的微博主、被矇騙的企業官微、上當的企業客戶等角度,觀察「僵屍」產業與經濟效應。


騰訊比新浪多3倍



2011年4月的某天,大陸樂薦網路的創辦人陳傳亮與朋友A聊天時,彼此都自認新浪微博的粉絲比對方多;僵持不下之際,朋友Mike也加入討論;此時,有人提議應該寫個程式過濾「僵屍」,客觀公正地比輸贏。


曾在微軟亞洲研究院從事搜索和資料挖掘研究的陳傳亮和朋友立刻寫出「僵屍」統計器的應用程式。經過程式過濾後,出現戲劇化的結局,中途參戰的Mike在去掉54%「僵屍」後,反而贏得這個「8點半起床為朋友買早餐1個月」的賭約。


儘管勝負已分,但陳傳亮對微博存在大量「僵屍」的現象感到好奇,特別做了一個試驗,選取包括創新工廠任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李開復在內的10位名人,比較其新浪和騰訊微博,去掉那些註冊只為看微博、沒打算寫文章的「休眠用戶」後,發現新浪網的名人平均約有17%的「僵屍」,騰訊網的「僵屍」則高達56%。


當時在新浪微博有超過500萬粉絲的李開復,看到自己的微博「僵屍」達上百萬時,忍不住發微博自嘲:「我有一百萬個僵屍?不過,團結起來,我們終於可以打敗植物了。」


活粉流行 每天更新


每位微博用戶都會發現只要在微博發言、評論或轉發,立刻有陌生人成為粉絲,但這些陌生粉絲從不轉發、評論,他們關注的人中,也沒有自己的好友,這些用戶極有可能就是「僵屍」;曾有名獲得新浪「V」認證的用戶即哀歎:「我的第1000名粉絲竟然是僵屍……」


《南都周刊》的記者將關於「僵屍」的疑問PO在微博,即收到賣家回覆:「一千fan絲=8塊(人民幣,下同)」。賣家自稱提供在新浪微博和騰訊微博「加粉絲」的服務,並強調是「有頭像、有博文,而且還自帶粉絲,並時時人工維護更新博文,保證絕不掉粉。」


賣家表示,最早的「僵屍」註冊時,都沒頭像、沒粉絲、不評論、不轉發,才會得到「僵屍」之名。但那種做法已過時,現在流行「活粉」,微博「外觀」和真用戶沒有任何區別,他還強調:「想要多少我們都能供應!」當《南都》記者要求1百萬名「僵屍」關注時,賣家表示:「手頭上沒有那麼多帳戶,你得去找我們老闆,我只是他的一個零售代理。」


的確,「僵屍」因利益豐厚,無法可管,已具備產業規模,賣家分為批發和零售。「小河馬」即是上游批發商,超過50萬粉絲的單都得到他這裡拿「貨」。他誇口說,「僅在新浪微博,就握有整整上千萬的帳號。」為此,他擁有20多台電腦的「機房」,以及10多人分工協作,遙控著龐大的「僵屍」隊伍。


包套包月 任君選擇


像「小河馬」這樣的批發商,通常都將散單交給網店處理;下游代理商則不停地在微博上發送廣告,到淘寶網開店招攬客戶;成交後的金額,這些下游代理商可以分得一、兩成。


就買家分析,公司企業是最主要的大客戶,據說幾十萬、上百萬的大單非常多。


對公司客戶的需求,「僵屍」商人提供「套餐服務」,有的明碼標價:「10000轉發+1000評論」價格為238元;有的則是「包月」:每月轉發10000次、499元。


一家名為「博遠科技」的公司更擁有全套「僵屍」軟體:「微博互粉王」、「轉發機」、「微博採集機+自動定時發布」、「微博評論玩」。單買一項功能是600元,全套四大金剛是2000元,而且號稱終身提供免費升級服務。


以「微博評論玩」為例,只需要選擇性別、年齡段和地區,設置好發送間隔時間,就能發出不少於50條評論,且網路IP位址不相同。


小靈通


僵屍粉絲


又稱「空頭微博」。新浪微博對於一些長期沒有動態、同一IP位址申請多個微博帳號的用戶,稱之為「僵屍粉絲」或「死粉絲」。通常由電腦軟體自動產生網路ID,由網路公司賣給用戶充粉絲數量,或自行製造,用以宣傳或行銷企業、產品獲得利益。

arrow
arrow

    小融的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