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活在世上,最後能帶走什麼?

〔國際新聞中心/綜合報導〕美國佛蒙特州老翁李德去年以92歲高齡辭世,身後留下多達800萬美元(約台幣2.5億元)遺產,其中600萬美元(約台幣1.9億元)捐給當地圖書館與醫院。當過加油員和大樓警衛的李德一生節儉到近乎小氣,外表毫不起眼,若要說有什麼能猜出李德是大富翁的線索,大概只有從他生前習慣讀財經報紙華爾街日報這點,才勉強能窺知一二。

當過加油員、警衛 「看不出是富翁」

李德把480萬美元捐給伯瑞特波羅紀念醫院,120萬美元捐給伯瑞特波羅的圖書館,是兩機構歷來收到的最大筆捐款。在上週捐款消息曝光後,李德在伯瑞特波羅的鄰居才知道他的這個小小秘密;就連李德的繼子都不知道繼父其實是位股市高手,「我太驚訝了,他工作很拚,但我不覺得有人會知道他是百萬富翁。」

親友與鄰居的驚訝不是沒有道理,李德從頭到腳完全看不出能跟「富翁」這兩個字沾上邊的線索,他不穿西裝,總是一身法蘭絨夾克和棒球帽現身,外套扣不起來,乾脆用安全別針充數;他開豐田Yaris舊車,為了省停車費,到市區時總把車停得遠遠的。李德唯一的享受就是到咖啡館吃早餐,不過有次他要結帳時,才發現有人以為他沒錢,早就幫他付了;還曾有一名女子怕他不耐嚴寒,織了頂帽子送他,甚至幫他買圍籬用的鐵絲網。

 
 
 
 

投資眼光精準 累積龐大財富

羅威爾表示,李德靠精準的投資眼光持續累積龐大財富,「他一生有兩個嗜好,投資和伐木」,但李德一生操勞,沒享過什麼福。他1921年生於佛蒙特州的多蒙斯頓,是家族第一個從高中畢業的成員,為了省錢,要是沒便車可搭,他就從多蒙斯頓單程走6.4公里的路到伯瑞特波羅的學校。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服完兵役後,李德回到伯瑞特波羅的加油站工作了25年,接著當了17年的大樓警衛。1960年間,李德與加油站的同事結婚,但妻子於10年後去世,此後李德一直鰥居到辭世。

人活在世上,目的是什麼? 

自我實現,顯揚己身!

買車趁現在,不然過了就一年比一年還要高的驗車費

可點:快速加為好友。

 

 

 

股票與期貨分析
賺大錢的方法
程式交易的技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如何賺錢 賺大錢的方法
    全站熱搜

    小融的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