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精神比較好一些,不過稍微做大一點的運動還是會暈,真遜!距離端午節還有16天!

還記得是上周二早上開始,大便整個是黑色的,像墨汁一樣,又像是馬路上鋪的黑柏油一樣黏不拉幾的…當時心想,這是怎麼回事呢?然後就上班去了<->不過,還記得當天晚上好累哦,才不過晚上11點,打電腦都打到頭昏眼花…

然後周三早上起床又是排黑便,這怎麼回事?於是就上網google了一下,這篇寫的不錯:http://hospital.kingnet.com.tw/free/quickqa-answer.html?de_id=30&uid=2967

看了很多人的經驗分享,大都說是「上消化道出血」、這應該不是我吧!或說是食物的影響,嗯,我同意,只是我想了想,沒吃什麼啊!頂多就是前二天去大潤發買了二袋棕子吃,連續周一、周二、周三早上都是蒸粽子吃,難道因為粽子是黑色的嗎?

我記得我買的口味:一種是「湖州粽」、這是因為想到神鵰俠侶中,楊過在太湖旁嘉興府受傷後遇到黃藥師關門小弟子程英的劇情,這也是韋小寶第一次遇到雙兒時吃的,金庸還特別註明:浙江湖州所產粽子,米軟餡美,天下無雙。揚州有湖州粽子店,麗春院中到了嫖客,常差韋小寶去買。粽子整只用粽箬裹住…既然這樣,當然一定要買。另外買一種是養生棕,因為母親最近身體要補一些,所以喜歡它的名字,不過這不太好吃,黑色的五穀米,一粒一粒硬硬的,感覺就是不好消化…然後,又去上班了!

星期三晚上就很累的感覺,所以9點多就跟小兒子一起睡了,當然周四很早很早就起床,上廁所的時候特別留意了一下,結果還是「黑大便」,Why?太可怕了吧!只是想到昨天又是吃湖州粽子當早餐,自我安慰說明天就好了…沒辦法,一下買太多,不過說實話,湖州粽真的蠻好吃的,三口二口就吞下肚了…上班!

當天中午,可怕的0523,按慣例請公司小姐叫便當,我還想說吃清淡一點,就點了雞肉飯跟一盤燙青菜,大約一點多吧,吃完後也是按慣例看一下股票收盤行情,沒想到…當天台指期貨大跌183點,什麼鬼行情,個股也殺的很深,整個心情就不好… 然後,嗯,不知是不是天氣很悶熱的關係,又不通風,公司也省錢沒開冷氣,一直冒汗,愈冒愈多……肚子又有點不舒服,想說上個廁所,結果又是便便黑黑,然後一陣頭暈,想說趕快喝柸電解水,但還是感覺到快不行了…坐在沙發上,愈來愈不舒服,乾脆躺下來,還是不舒服…一直冒冷汗,雙手抽搐,也不由自主的流下淚,有點口吃(及)的感覺,趕快叫老大救我…然後就全公司都知道了…快叫救護車…隱約聽到說…呼吸困難…是女的…旁邊馬上又有人說:是男的啦…總之一陣混亂…沒多久,就聽到喔依喔依的聲音…不過慢慢意識清楚,扶著走到辦公桌邊把電腦關機…然後就躺在救護車派人的擔架上了…做電梯…上車…醒來就到醫院了! 

瘋狂打點滴,這是剛好醫院唯一的記憶,只見我的點滴瓶不是用滴的,是用流的…不到20分鐘就換一瓶,一下子就打了6瓶還是8瓶…然後還抽血檢查,血紅素10左右…太低,高血壓只有80多,很低…接下來因為擔心胃有出血,所以做了鼻胃管沖洗,這是從鼻子插一根小管子,經過食道,然後通到胃裡,光想就覺得可怕,果然,在通過喉嚨的時候超嗆的,一直叫我吞口水,也差點…插進去之後,又灌了好幾大瓶的的食鹽水,然後再抽出來看有沒有血,像這種胃液分析法,應該是診斷胃部有什麼狀況,且簡單易行。我想主要是因為我說大便是黑色的,大便隱血的一種試驗吧。還好,抽出來的都只有水、青菜,沒抽出血,至少表示胃裡沒有大出血…

我呢?當時一想到老媽還在生病中、兒子還這麼小,就不由自主的流下淚…唉,原來平常的堅強是這麼的不堪一擊,這麼老了還哭,真是遜! 後來慢慢精神恢復一些,雖然血壓還是很低…感覺因為內出血,所以血壓低?之後跟老大討論要住那兒?畢竟新竹離家稍遠了些,而且又沒病床,最後決定轉到楊梅天O醫院,為了怕轉院途中又暈迷過去,決定做救護車過去!這次就很清醒了,也感受一下做救護車的感覺,不過,感覺是用錢買的…嗯,二張小朋友多一些!

接下來就到楊梅了…請看下一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融的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